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袁田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王喆,2005年7月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就职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医学影像诊断主治医师,熟练掌握DR设备操作和影像诊断技能。该同志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在岗工作期间,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遵循待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原则,日均完成门诊及体检患者医学影像检查150-200人,特别是在河东区创卫工作攻坚期间,日最高接诊500余人,受到领导、同行及社区百姓的一致好评。2019年7月,该同志服从组织安排,接受援甘工作,对口支援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人民医院,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优势,在放射科从事影像诊疗“带、教、学”精准扶贫,援甘半年期间阅片审核放射科报告2000多份,开展疑难病例讨论86例,多次参加义诊,医疗保障工作。

  王喆同志2020年1月返津探亲,24日零时,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在家与迭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同事会诊影像片子,并作出诊断支持。虽然地域相隔千里,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时刻心系受援地区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响应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委员会捐款倡议书,为甘肃贫困地区捐款1000元,为第二故乡甘肃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1月26日,该同志主动向单位党支部提交请战书,申请加入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小分队,参与到隔离点位值守等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中。2月15日,河东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完成,该同志冲向发热门诊一线,投入战斗,与兄弟单位的1名影像专业诊断医师和2名影像技师组建放射工作组进驻河东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由于影像医务人员紧缺,该放射工作组4名成员分成“一医师一技师”两组,24小时轮班,认真耐心接诊每一位发热门诊就诊病人,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爱人袁田,2007年7月参加工作,河东区大直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工作人员,中共党员。由于工作需要,在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借调工作,负责机关机要文件收发、传阅、基层文件上传下达和文书档案等办公室相关工作。1月24日零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同志取消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充分发挥作为一名河东卫健人在这场抗击肺炎战役中所体现出的军人般的素质和纪律——若有召、召必回、回即战、战能胜。这个春节对她来说很是特别,自返岗以来,仅正月十五爱人进驻发热门诊以前和家人吃了一下团圆饭,其余时间无休息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平均每日10小时工作时长,收发传阅文件477件,确保文件高时效、准确传送至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提供政策文件资料支持。爱人王喆进入河东区发热门诊以后,主动扛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每周抽一个中午休息时间为家里买菜、送菜,为了让年近七十岁的父母晚上休息好些,即使晚上八九点下班,也会接孩子回家照顾,早晨再将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照顾。

  说起孩子,王喆夫妇觉得很内疚,也很欣慰。孩子刚刚上小学一年级,停学不停课阶段已开启,多数同学家的父母会因为这场疫情有一个很长的居家亲子时间,有父母在家陪伴孩子、照顾饮食起居、辅导学习。他们两夫妻战斗在一线,孩子白天在姥姥姥爷家照顾着,晚上跟着妈妈回家,睡觉时间比往常要推迟一个小时,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儿童来说有点影响。但这段时间,王喆却感觉孩子成长了不少,在给他的微信语音聊天中,7岁的孩子总是关切地问候他,在家也表现得很听话懂事,完成完学校学习后,会帮姥姥姥爷做力所能及的劳动,把对爸爸的思念融入画画的业余爱好中,给爸爸画了好几副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人类和病毒作战的过程也是人类发展的过程,相信全国各行各业、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褪去之时,我们尽情享受一下摘下口罩的户外深呼吸,好好弥补一下与家人的团聚时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