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吴迺谦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这是一个温馨幸福的7口之家,爷爷、爸爸、妈妈都是中共党员,孩子在妈妈预备党员转正之日出生,自小就喜欢唱红歌。

  除夕夜,正是一家人欢聚一堂的时刻,爸爸妈妈的手机里却同时传来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职工停止休假的通知。正月初一,在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庚子新年的喜庆气氛中时,夫妻俩早已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驻守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妈妈是河东区春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务干部,病毒突袭,她与同事们筑牢社区防疫的坚实堡垒。大年初六,又被征调到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综合信息专班,协助汇总指挥部上下、系统内外、社会各界的疫情信息,至今已连续工作30天(截至2月28日),每天不间断工作12小时以上,编辑信息材料近9万字、收集影像资料1000余幅、绘制数据图谱40余张……她主编的《卫健专刊》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详实记录了河东区卫健系统抗击疫情的帧帧场景,全面展现了河东卫健人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不懈斗争的初心使命。文字与图表间浸润着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召必来、来能战的过硬素质。

  爸爸是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执法服务二科副科长,作为站区后广场的直接管理者,他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就奋战在春运的前沿,节后蔓延的疫情更是让他没有喘息之机。在每天的抗“疫”工作中,排查人员、走访商铺、劝导旅客、维护秩序、清理积雪、消杀环境、应急处置……无限的繁杂事务伴随着他。早上,2.9万平米的柏油路1.8万平米的石材广场是他的岗位;上午,几十家商铺上百名人员是他的“打卡机”;中午,十几公斤的消毒罐是他的“健身器”;下午,手中的执法证是他的开场白;晚上,一条条工作思路是他的“提神药”。在处置了重点企业复工员工在天津站转场换乘以及涉外企业回津员工在管界内集中住宿等事件后,面对同样疲惫不堪的妻子和甜甜入梦的孩子,他只能炫耀一下运动手环中近3万的步数记录,然后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

  “双一线”连续作战、每天工作到深夜,让家人俨然成了“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但正是有了他们默默的支持,夫妻俩才能毫无后顾之忧的继续征战。由于孩子小,老人又体弱多病,大家就商量着由双方老人轮换照看孩子,间隔时间居然也遵照了14天隔离周期。一天早上,爸爸妈妈想跟孩子多说会话,于是上班的脚步有些迟缓,孩子居然天真地责怪起他们:“你们怎么还不去上班,你们不上班,谁去救病人!”正义的小勇士还积极参加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活动,录制了倡导良好生活习惯的小视频给爸妈加油、给武汉加油!

  “We stand together!”就像孩子在视频里说的,一家人在一起,天津也和武汉在一起,携手同行,定能战胜疫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