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罗轶楠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家庭是温暖人心的冬日暖阳,是汇聚亲情的幸福港湾。但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全家齐动员,立足本职岗位,奋战抗疫。

  我是一名来自河东区妇产科医院的一名普通党员医生,在疫情到来之时,我时刻等待着祖国的召唤,希望可以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儿子满11岁生日的当天,接到了我单位负责筹建诚达酒店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所的通知。袁冬院长亲自带队,我没有丝毫的犹豫,迅速报名,应声集结,投入到前期准备工作中去。在隔离点楼上楼下每层楼每个房间注意排查隐患,以隔离人员的视角去观察、去发现,做到隔离人员进住后,房间零报修、零维修,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在前期准备期间,平素有一定院感知识积累的我跟在护理部张倩老师身后,一起协商三区划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利用有限的空间及设施条件,充分考虑酒店布局特殊性,因地制宜科学划分,做到分区功能明确、流程规范,有效地避免了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真正做到为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的健康护航。从2月15日开始接收首批隔离人员,就开始了紧张、忙碌且充实的生活。竭尽所能,排除各种困难,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

  我爱人是国网天津建设公司的一名干部,自疫情发生以后,他们公司迅速做出应对,实行分管领导24小时负责制,早他们在大年初一即冲往一线,开始了在每一个工地的安全巡查及过年未返乡的人员调查与安置工作,确保他们安心隔离,保证他们的物资供应及生活供给;亲力亲为到每一个工地检查并提出相应措施。

  我们把刚满11岁的儿子丢给了我的母亲,母亲是一位老党员,虽对我们十分担心,但仍然毫不犹豫的告诉我们:“你们放心的去工作,现在国家需要你们,你们就要冲在前面,孩子我替你们管,没有国家的平安发展,哪有我们的幸福家庭!”儿子也仿佛长大了许多,他也跟我们说,让我们安心工作,他每天在家按时上课,按时做功课,按时练琴,绝不让我们操半点心……

  就这样,我安心的在隔离点工作,而我爱人也在现在又在为复工复产而每天奔波着,每天都会利用片刻的闲暇时间通个电话,彼此聊聊近况,彼此互相安慰鼓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是夫妻,以爱之名,组成家庭,有了儿子,生命的延续,上有母亲,但我们更像战友,以爱之名,各司其职,在疫情面前,相互鼓励相携而行。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共同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