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杭维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杭维同志是河西分局督审支队的一名审计民警,专职督察审计,对分局大额资金使用项目程序是否合法合规进行把关,岗位特殊、职责重大。疫情发生后,杭维同志肩负着做好全分局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的重大责任。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市局、分局近期相关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期间政策和制度规定,细之又细地做好审计工作,确保分局防疫资金使用账目清晰,物资去向明确,程序合法合规。

  杭维同志的爱人耿欣于2020年2月10日随天津中医一附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及病员救治工作。

  国有战,召必回。在单位递交请战书时,耿欣认为,能够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高度肯定,也是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从医情怀,但唯独放心不下的是年逾古稀的老人和刚上初中的孩子。作为携手相伴十六载的夫妻,杭维深知妻子耿欣矛盾的心情,他对妻子说:无论作为警察或医护工作者,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们都责无旁贷。你安心的去支援,家里的事不必惦念,在那边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己所能救治好病人,我会照顾好父母和孩子,等待你凯旋归来。

  妻子耿欣是主战场上的抗“疫”尖兵,所在的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主要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但面临患者数量多,人员复杂,情绪波动大等实际困难。在保障治疗前提下,还要对病员进行各项生活护理及心理护理。她默默的克服着,也在执着的坚守着,心中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让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回家。

  疫情在前,白衣天使逆行,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休。面对疫情,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使命,他们携手并肩,共同战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