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孙凤奎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孙师傅,您来了”,在职党员孙凤奎同志对于云江新苑的每一个社区工作者来说都不陌生,自从2020年2月6日以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孙凤奎同志是云江新苑双报到党员,也是环卫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

  每天清晨,孙凤奎同志一如往常的推开居委会的门,简单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默默干起活儿来,他熟练地按规定比例配好消毒液,背上重重的打药桶。

  首先是给居委会消毒,孙凤奎同志行走在居委会中,桌子旁、墙角里.......他不慌不忙地喷洒消毒液。居委会里的每个社工都看在眼里,大家明白,孙凤奎同志是心系社工们的安全,所以每个角落都不疏忽。给居委会消完毒,孙凤奎同志走入寒风中,他走到云江新苑北门,这里是居民出入社区的必经之路,关乎居民健康,最需要仔细的消毒,孙凤奎同志仔细地喷洒着消毒液。接下来是楼栋内,云江新苑有15个楼栋,孙凤奎同志不急不躁,挨个楼栋进行消毒。云江新苑是高层小区,居民上下楼乘坐电梯,因此电梯是清洁消毒的重点部位,每栋楼、每部电梯,孙凤奎同志都进行消毒,轿厢、层门,以及人们用手接触最多的电梯按钮,孙凤奎同志都耐心消毒。

  除了物业每日的消毒之外,孙凤奎同志的消毒让云江新苑的疫情防控又多了一层保障。居民们表示“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就很安心”。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他还利用公休和下班时间加入门岗执勤,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和检查出入证的工作。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孙凤奎同志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从不张扬,但他的所做的事情让所有人感动。“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他憨厚地说。没有华丽的语言,唯有真诚的奉献,感谢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