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南绍亮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南绍亮,现任宝坻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超限党支部书记、副队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绍亮同志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为全局乃至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快速反应,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战胜各种严峻挑战,为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履职尽责,时刻冲锋在前

  自除夕夜零时我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支队领导班子于深夜召开紧急会议,南绍亮同志会上主动请战,担任一线防控组组长,并结合本单位职能连夜研究此次“战役”中的防控工作重点,果断安排部署,确保各部门迅速就位。

  一个多月以来,南绍亮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面对一线防控,他毫无惧色,义无反顾,怀揣对人民、事业高度满腔的热爱,用汗水、智慧及时应对疫情。唐通公路宝芝麻窝卡口是省界卡口,是通往河北省玉田县必经之路,是阻断疫情的重点卡口,这里防控工作任务重,危险而复杂,南绍亮主动承担起防控卡口的主要工作,毅然而然的坚守在这里,宝芝麻窝卡口距离城区有30多公里的路程,南绍亮同志每天往返于卡口之间,与队员们一起站岗执勤,他还负责现场指导路政人员做好布控,对过往车辆检查登记,并对各点位上报的表格、数据等及时、与此同时,他还协调部分点位的公安、属地政府、卫生等单位联防联控,协同作战,查体温、登信息、消毒、解释政策等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各项工作步调一致。

  二、夫妻携手,舍“小家”顾“大家”

  同事们都知道,南绍亮的爱人许聪颖是区妇产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自新冠病毒疫情开始,许大夫也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区妇产医院看病的孕产妇比平日看病人要多很多,工作量非常的大。面对疫情的发展让不少患者及家属都陷入了不安、焦虑、恐惧之中。在突发事件面前,普通民众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的心理行为,许大夫还要及时给住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了防疫相关的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

  从大年三十以来,南绍亮始终吃住在单位,两点一线坚守在岗位上,面对需要赡养的年迈的父母和还在上学的孩子,南绍亮和他的爱人毅然决然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说,“面对疫情,没有大家、小家之分,同志们都要同舟共济,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因为他和妻子都忙的不着家,只能把家中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有时候打电话回家,叮嘱一下父母和孩子自己注意。夫妻俩打电话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护,口罩一定要戴牢”,“你防心,我很好,你也不要让我担心,自己做好防护”。

  三、关心同志,及时排查隐情

  南绍亮同志随时关注区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示以及一线职工的工作状态,工作期间不忘提醒基层职工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严峻,面对防护措施不完备的情况,他主动请示支队主要领导,协调局指挥部,并协调本单位后勤保障组,为一线人员购置了防护性更好的口罩、添置了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酒精等物资,确保一线人员供应及时;在得知史各庄站聘请的厨师所在邻县出现确诊患者后,他果断将其辞退,并密切观察该站人员身体情况,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在得知史各庄站一名女队员发烧,站区人员情绪波动很大的情况,南绍亮一方面敦促该女同志连夜到区发热门诊去诊断病情,及时反馈诊断结果,另一方面对全站队员积极进行安抚,避免造成恐慌,影响全区疫情防控的大局;自我区有确诊患者以来,南绍亮每天第一时间将我区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通告转发到单位微信群中,组织全体职工迅速开展自查,及时、准确将相关情况上报局党委。

  这就是南绍亮,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交通人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展示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南绍亮这样义无反顾“逆行”的先锋,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