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蒋丽霞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千万最美家庭冲锋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用无私奉献彰显新时代家庭风采,在每个坚守一线的最美家庭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暖心故事。

  每个党员都是抗击疫情的一面鲜红旗帜。蒋立霞是宝坻区牛道口镇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丈夫顾文东在宝坻区新安派出所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听党指挥,冲锋在前,是广大干部眼里爱岗敬业、“比翼齐飞”的“模范夫妻”。

  自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蒋立霞舍小家为大家,把最美基层干部的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稳扎稳打的工作能力发挥出来,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将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做的有条不紊,为抗击疫情小组成员们做了良好的表率。她整天都把自己“埋”在抗疫办公室,接收、统计、上报,大量的数字需要细心耐心,来不得半点马虎,加班加点成了抗疫办公室的常态。

  蒋丽霞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个只有三岁半,小女儿还不足两岁,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夫妻两把两个孩子交给了父母。丈夫工作性质特殊,在疫情卡扣不分昼夜,她也很少能正点下班,不管多晚,只要领导一个电话,她二话不说,都会及时赶到单位。抗疫的紧要关头,她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信息统计、任务分配、连夜大排查、人员汇总、电话回访、数据上报等,每一项工作她都做地又深又细。一个月来,她白天跟大家一起分配任务、发放资料、核查统计数据,晚上还要忙着整理数据表格,常常工作到深夜十一、二点才去休息。面对电话里孩子撕心裂肺的喊着“找妈妈”,她强忍住口罩背后眼眶里的泪水,毅然决然的坚持在岗位上。

  “开展入户、值守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啊!”“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注意好身体。”在两句简单的通话过后,蒋立霞夫妻俩又一次放下心中的牵挂,投入到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丈夫自打投身到一线值守,就没有回过家,工作连轴转的夫妻二人,只能抽空发个微信,趁着中午换班吃饭的时间发个视频,互望一眼,互道关心,互相问候,互相鼓励。

  “我们俩奋战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但是却做着同一件事情,共同守卫着家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蒋立霞说:“这些并肩战斗的日子,将会是我们这一生中最有意义的共同回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