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时秋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腊月三十,时秋值完自己的夜班,和爱人韩冲商量着在韩冲值完医院24小时的班后,两人抽时间回老家好好过个团圆年,两个人结婚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春节是结婚之后的第一个春节。可疫情突然严重起来,他们接到了医院正常上班的指令。作为医务工作者,两个人匆匆赶回医院,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抗击一线防控工作中,努力守候着脚下这片热土的平安与宁静。

  2月9号早上,时秋所在的综合内科收到通知增援武汉!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内心的使命感驱使着时秋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时秋驰援武汉,从接到通知到奔赴机场,只有8个小时的时间,她剪短了长发,回家收拾了行李,没来得及与新婚丈夫好好道别,就匆匆坐上了赶往机场的大巴。丈夫岁心疼她,却也坚定地支持她,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医者,舍小家为大家,无论多辛苦,两人都不会退缩,一人在武汉前线,一人留守蓟州一线,两个人都明白“只有大家平安了,小家才会平安;只有大家团圆了,小家才更团圆。”

  韩冲虽然没有前往武汉,但是仍坚守在医院临床工作的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主动请缨成为驰援湖北的后备力量,随时待命出发。

  时秋已经进入方舱医院二十多天,为武汉人民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韩冲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坚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