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南春刚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南春刚在社区卡口执勤第一线

  南春刚有一个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亲相爱、和睦幸福的四口之家。2020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南春刚的妻子赵国华医生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进行对口支援。申请被批准,从接到上级指示到整装出发,赵国华医生用了不到24小时,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简单收拾行装,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和叮咛,毅然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说:面对疫情,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成为逆行者,医者仁心,义不容辞。正值春节前后,上有父母高堂,家有伴侣儿子,面对未知的病毒她也有恐惧和担忧,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让她舍小家为大家千里支援,为爱逆行。来到武钢二医院的第一天她就和战友们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为了节省时间,她不敢喝水;密闭的防护用具在病区工作时间不长,护目镜就都满是蒸汽,只有流下来的水柱滑过镜片的地方是清晰的。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把脸部勒出了深深的痕迹,面部生疼。对此,她毫不顾及,继续投入战斗。查房、下医嘱、写病程,一忙就是一天。时间就是生命,她在和生命赛跑。

南春刚的妻子全副武装工作在武汉疫情一线

南春刚的妻子在武钢二医院抗战一线紧张工作

  妻子在抗疫一线,南春刚最多的是惦记和不安,但在孩子面前还得表现出坚强,小儿子今年高考面临人生中的一件头等大事,妈妈冒着危险去武汉救人或多或少对他心里产生影响,南春刚除了做好一日三餐的后勤工作,还耐心的对儿子做好心理疏导,用他妈妈的赤子之心热血行为感染他教育他,孩子的学习更主动了,责任感更强了,更成熟了。

  在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南春刚也承担了看护一些特殊人员的任务,虽然顶风冒雪严寒侵骨,但能为国家和人民在此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心里热乎!

南春刚的儿子在社区卡口执勤

南春刚的儿子在一线值班

  大儿子南晓岳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营销部的员工,当单位工作群发布征集区防疫卡口志愿者时,他立刻报了名,目前正在参加防疫工作,为进出小区人员测温、扫码和登记,虽然每班在寒冷的室外工作8个小时,但是能在疫情期间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他感到荣幸。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他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他们全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全国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