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于泳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2020年春节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面爆发,在医务人员异常紧缺的情况下,于泳主动请缨,毅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天津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武汉市青山区武钢二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临行前听着年迈的父母的嘱托,看着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他甚至不敢看妻子哭红的双眼,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强忍泪水,但是和妻子之间更多的是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因为这身白衣,他义无反顾,逆行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初到武汉,他们真正体会到冬季武汉阴冷潮湿的环境。1月28日他们在带队领导严谨细致的安排下正式进入红区开始工作,对于武钢二院的情况,是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尽管情况极其特殊,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在陆伟书记和王莹主任等几位领队的带领下,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和毅力,一点一滴的把一个荒废十几年的大楼打造成一个医疗设施相对完善的专科医院,使更多的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2月6日,在得知第一批患者康复出院的消息时,他们每个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厚厚的防护服下他们的身体有过各种的不适,在巨大的压力下,曾数次心理防线崩塌。此外,上火、胃病、腰疼、失眠等各种问题困绕着他们,但他们都凭着坚强的毅力克服了各种困难。每次出了红区,卸下厚厚的装备后,浑身都是湿透的,然后再顶着满脸的压痕,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可是谁都没有一句怨言。

  52个日夜,天津医疗队以过硬的实力和铁的纪律亮出了耀眼的“天津标签”,一座废弃的大楼,一艘生命的方舟,负责医疗队生活保障的青山区白玉山街道工委副书记李军华说:“天津医疗队简直是来开荒的,完全没想到,他们能把一个破楼弄得这样好!太神了!”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江城人民领略了天津“拓荒者”的力量。截至2月25日24时,武钢二院共收治患者233例,治愈105例。同时,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于泳在抗战初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异地他乡远离亲人和朋友,克服了语言不通、环境阴冷、早期医疗物资不足等诸多困难誓与新冠肺炎病毒斗争到底。他不畏艰险,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党组织考察通过,批准其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更是在这期间度过了他三十岁的生日,他说:“自己三十岁的生日终身难忘,三十而立,人必须能坦然地面对一切困难了,在武汉保卫战的关键时刻,能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永远铭记人生光荣而神圣的时刻,这也将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感谢党组织的信任,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

  妻子马文静同样作为宝坻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宝坻区疫情严峻时期,同样没有选择后退,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责任,照顾年迈的父母,两个年幼的孩子。每一次视频或电话,她都斩钉截铁的说“家里有我,你放心。”随着宝坻的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她放弃医院的照顾,主动进入隔离观察病区进行工作。他们成为并肩战斗的白衣战友,三岁的大儿子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岁多的小儿子由姥姥姥爷照顾。孩子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是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忠于自己的职业,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看日思夜念的孩子,看着天真无邪的宝贝,他们很是愧疚,真想说声:孩子们对不起!爸爸妈妈很快就能回家陪你们了!也想对双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他们夫妻两人每天也只能在空闲之余通过视频了解双方在一线的“战况”以及身体情况,互相鼓励,互相支撑。家是温馨的港湾,静待远行的游子;家是幸福的纪念册,用时光印刻下生活的点滴。疫情期间,他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小家,舍弃最不能舍弃的亲人奔赴战场,这是他们对职业的坚守,更是一种家国情怀。他们在以自己一家的短暂分离换取万家灯火阑珊,传递爱与温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