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酱油会让皮肤变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4-03 09:21:00

内容提要:让人变黑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含有黑色素细胞,如果人体黑色素细胞比较多,那么肤色会更加黑。而黑色素是酪氨酸作为原材料,然后经过酪氨酸酶的催化,才能产生。

  1.酱油对人的肤色影响不大 

  让人变黑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含有黑色素细胞,如果人体黑色素细胞比较多,那么肤色会更加黑。而黑色素是酪氨酸作为原材料,然后经过酪氨酸酶的催化,才能产生。酱油含有的酪氨酸含量特别少,往往不会对人体的皮肤肤色产生影响。

  2.食物中酪氨酸的含量对肤色的影响不大

  尽管酱油里含有酪氨酸,不同的种类酱油也有不同的酪氨酸含量,但是牛奶和豆浆等食物含有更高的酪氨酸成分,而这些物质都不会影响肤色。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即便食物中含有很多酪氨酸,也不一定会合成黑色素,更不一定会影响人们的皮肤肤色。

  3.酱油没有合成黑色素的催化剂

  其实,黑色素的合成需要酪氨酸酶,如果在合成的时候缺乏这种催化剂,往往很难出现大量的黑色素,也不会影响人们的皮肤。根据许多研究发现,酱油并不含有黑色素的原料,也没有催化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所以吃酱油不会使皮肤变黑。(资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