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跑步小心伤到髂胫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4-03 09:21:00

内容提要:天气逐渐转暖,晨跑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有人跑着跑着,容易伤到髂胫束,膝盖也越来越痛。

  天气逐渐转暖,晨跑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有人跑着跑着,容易伤到髂胫束,膝盖也越来越痛。髂胫束位于大腿外侧,当膝盖弯曲时,靠近膝盖处有个硬邦邦的结构就是髂胫束。髂胫束的正常滑动受到阻碍就会出现疼痛感,严重时还会表现出膝盖外侧广泛疼痛。几个动作可缓解跑步后的膝盖疼痛。 

  交叉旋脚 两脚交叉,用一只脚使劲去别另一只脚,让疼痛的腿部强迫性地内旋。

  站位小腿拉伸 面向墙壁,双手放于墙上与眼睛同高。双腿一前一后,未受伤的腿放于受伤的腿前30至45厘米。受伤的腿保持下肢伸直,足跟紧贴地面。慢慢弯曲受伤的腿,倾斜上身直至小腿拉紧,保持30至60秒,并重复3次。

  侧抬腿训练 侧卧,未受伤的腿在下方,收紧患侧大腿肌肉,伸直向上抬起20至25厘米,保持5秒,慢慢放下,然后重复20次。马明(摘自《南京晨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