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教程 把爱吃的味道搬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20-03-31 08:15:00

内容提要:最近,越来越多的商铺陆续恢复堂食,但“堂食”的上座率还是比较低,很多人依然会选择在家用餐,就算偶尔想念外面的味道,也会打消念头,买回食材亲自动手做。今天,我们将餐馆的味道“搬”回家,手把手教你在家做出大厨的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越来越多的商铺陆续恢复堂食,但“堂食”的上座率还是比较低,很多人依然会选择在家用餐,就算偶尔想念外面的味道,也会打消念头,买回食材亲自动手做。今天,我们将餐馆的味道“搬”回家,手把手教你在家做出大厨的水平。

  烤鱼

  没有烤箱可以做烤鱼吗?当然可以了,如果不告诉你整个操作过程,你也吃不出来两者的差别呢。

  食材:草鱼、郫县豆瓣酱、老干妈、盐、木耳、土豆、芹菜、洋葱、豆皮、豆芽、姜、葱、生抽、老抽

  做法:

  1、将草鱼洗净,对半切开,鱼身打花刀,将郫县豆瓣和老干妈辣椒酱各取一勺,混合后涂抹在鱼身上,加点盐,反复按摩片刻,腌制半小时。

  2、鱼身上撒薄薄一层面粉,一定要薄薄的一层,锅内热油,小火将鱼两面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3、木耳提前半小时泡发,干辣椒切段,土豆切粗条,芹菜、洋葱切块,豆皮切条,豆芽洗净备用。

  4、锅内热油,放一勺郫县豆瓣酱、一勺老干妈香辣酱,小火炒出香味再加入姜片、蒜和干辣椒继续翻炒出香味,加适量的清水、盐、生抽和老抽。

  5、水开后,将豆皮、木耳、土豆放进去煮到九分熟

  6、豆芽铺底,将煮好的食材均匀的铺在上面,鱼放在中间,周围摆放芹菜、洋葱,加适量的水,煮熟即可。(这里的食材是可以自由搭配的哦,想吃什么随便加。)

  麻辣烫

  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尽管知道有些路边摊的麻辣烫很不健康,但依然偏爱于它,其实,只要搭配好底料,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的麻辣烫。

  食材:

  底料:干辣椒、郫县豆瓣酱、花椒、蒜瓣、老姜、葱白、菜籽油、盐、冰糖、白酒、料包(小茴香、桂皮、丁香、肉蔻、八角)

  涮菜:宽粉、腐竹、油豆皮、小香肠、蟹棒、金针菇、土豆、鱼丸、牛肉丸、西兰花、蘑菇、娃娃菜等一切你爱吃想吃的菜都可以。

  做法:

  1、大火,锅热倒油,油热后,倒入姜片、葱段、蒜片炒香,继续放入干辣椒段、花椒,继续翻炒,倒入八角、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白酒沿锅边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盖上盖子煮十分钟左右,把料包放进去再煮十分钟,一锅麻辣烫的汤底就做好了。

  2、接下来放想涮的菜,只要把食材丢进去煮熟即可。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的呼声也是居高不下,很多人吃得大汗淋漓,却还想要再来一口,那感觉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食材:五花肉、土豆、洋葱、胡萝卜、青椒、大白菜,生菜、大葱、生姜、香葱、麻辣香锅调料适量、盐适量以及其他你喜欢的食材

  做法:

  1、土豆去皮切稍微厚一点的片,胡萝卜切片,青椒切块,洋葱一切为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然后切成丝,大葱切段,香葱切末,生姜切片,白菜切块,生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在炒锅上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片,煸炒熟后出锅备用。

  3、锅中留底油,放入胡萝卜、土豆翻炒至九分熟出锅,洋葱、青椒炒至八分熟出锅,白菜、生菜炒断生出锅。

  4、锅中倒油,放入大葱、香葱及姜片,爆香后,放入麻辣香锅调料,煸炒出香味,放入之前所有的食材,加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