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区陆续恢复开行停运列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张珊珊 编辑:张朦博轩 2020-02-26 08:38:00

内容提要:对于天津地区,目前天津集中出行的务工人员仍比较平稳,“天津属于大城市,向外输出的务工人员并不是特别集中,陆续抵津的旅客稳中有增。”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介绍,为科学精准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对于天津地区,目前天津集中出行的务工人员仍比较平稳,“天津属于大城市,向外输出的务工人员并不是特别集中,陆续抵津的旅客稳中有增。”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务工专列是根据地区需求,根据客流按需开行,天津地区后续可能会出现抵达的务工专列,由于天津属于非劳务输出地,出行的务工专列会根据临时需求安排开行。目前,天津地区之前停运的列车也在提前做相关准备,随着复工复产,去往广州、西安等地区的这些列车也即将陆续恢复开行。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复产复工,铁路客流相继会陆续增多,天津去往南方地区的客流与2月上中旬相比有所增加。无论是务工专列还是恢复开行的旅客列车,铁路部门都将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落实,避免列车上人员聚集、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等,并随时监控旅客体温,发现异常,按照应急方案快速隔离处置。

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提前做好车体、人员、设备准备,配备防疫物品,随时待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