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麻辣烫、披萨 自制网红美食原来这么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20-02-24 15:01:00

内容提要:在家里闲暇时自己制作美食,我们都可以变成大厨。继油条、凉皮之后,奶茶、麻辣烫、披萨、蛋糕又火了。一起动手做做美食!不仅解闷,又解馋。

天津北方网讯:在家里闲暇时自己制作美食,我们都可以变成大厨。继油条、凉皮之后,奶茶、麻辣烫、披萨、蛋糕又火了。一起动手做做美食!不仅解闷,又解馋。

奶香麻辣烫

在家的日子,想念麻辣烫。这款奶香麻辣烫零失误超简单哦!

材料:牛肉丸、肥牛卷等爱吃的菜品,葱姜蒜、豆瓣酱、芝麻酱、生抽、醋、火锅底料、牛奶。

制作方法:两勺麻酱、一勺生抽白醋、一勺白糖混合,喜欢的可以加重一下,然后葱姜蒜爆香,加入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翻炒,出香味后加入一碗水和牛奶,煮开后放入食材!牛奶原来才是麻辣烫的灵魂!注意要先放丸子等耐煮的食材,再放蔬菜和方便面。最后加入酱料拌一下就可以啦,看起来就口水直流。

馒头披萨

材料:2个馒头、火腿、鸡蛋、玉米粒、豌豆、芝士、番茄酱。

制作方法:两个馒头,先切片再切成小方块;鸡蛋敲入碗中打散;火腿切片;玉米粒和豌豆开水下锅焯一下水备用,想换成其他的什么配菜都可以。将打散的鸡蛋液加入到馒头块中,充分的搅拌均匀,然后把裹上鸡蛋液的馒头块铺到披萨盘的底部。在馒头上挤上一些番茄酱,用刷子刷均匀,然后撒上一层芝士碎,之后再摆上火腿、玉米粒,最后再撒上一层芝士碎,喜欢吃芝士的可以多放一些,然后放到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18分钟或用锅煎制即可。

电饭煲蛋糕

材料:3个鸡蛋、90克酸奶、55克低筋面粉、15克玉米淀粉、20克白砂糖、半个柠檬。

制作方法:蛋黄蛋清分离,蛋白和糖打发至有些凝固的状态(像奶油一样)蛋黄,油,牛奶搅拌均匀后加入粉继续搅拌均匀。重点来了:把打发好的蛋清的一半加入,用大饭勺沿着一个方向慢慢拌进去。千万不能快,不能用筷子搅拌,容易变稀!搅拌差不多后再加入另一半蛋清,同样搅拌均匀,倒入电饭锅,撒上葡萄干!选择蛋糕那一栏就可以了。

焦糖奶茶

材料:500ml牛奶、25ml白砂糖、3袋茶包。

制作方法:没有茶包的话茶叶也可以代替,最后过滤一下就行。这里用的是红茶,绿茶做出来就是奶绿啦,然后是熬焦糖。白砂糖加入一丢丢水,小火慢慢熬制成棕色,要注意不能熬过头,容易糊。不用担心粘锅,倒入牛奶糖就自然化了,等牛奶起层皮之后加入茶包。不用煮太久,因为会有涩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