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美味饮品 味道丝毫不输大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20-02-18 08:29:22

内容提要:有些伙伴在家呆久了,总是想念外面的“味道”,其实很多美味不需要等待,在家就能轻松搞定,就像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四款热饮,操作简单,味道也不输那些品牌。

  天津北方网讯:宅在家里,全是想念的味道,回家路过的那家甜品、单位附近的奶茶、逛街常买的零食,还有每次打卡的网红单品,如今,再也不用为了它们排长队了,却把它们写在自己的清单里排成了行。其实,很多美味不需要等待,在家就能轻松搞定,就像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四款热饮,操作简单,味道也不输那些品牌。

  奥利奥牛乳茶

  食材:奥利奥饼干、红茶、纯牛奶、白糖

  步骤:首先将奥利奥饼干去掉夹心,然后放到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不要压成粉末状),倒入杯中,再将红茶和牛奶倒入容器,小火煮开,加入白糖,煮至融化,关火。然后过滤掉茶叶,将熬好的“奶茶”稍作降温后,倒入盛有奥利奥碎的杯中,一款美味的奥利奥牛乳茶就做好了。

  草莓牛奶

  食材:草莓、纯牛奶、白糖

  步骤:草莓洗净切成小丁,留下一部分,将其余草莓丁和白糖倒入锅中,小火熬成浓稠酱汁,倒入杯中,再用小火将纯牛奶加热,浇入草莓酱杯中,最后放入剩余的草莓丁,搅拌一下,一款酸酸甜甜的热饮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了,颜值还很高哦。

  奥利奥芋泥奶茶

  食材:荔浦芋头一块、白糖、奥利奥饼干、红茶、全脂牛奶、低脂炼乳

  步骤:首先把锅里的水烧开,将处理好的芋头切成小丁,连同白糖一起放入锅中煮,煮到可以用筷子插透芋头,关火并盖上盖子焖几分钟。将芋头捞出沥干放入碗中,用勺子碾成芋泥状(不要太细,保留些许小碎块),加入适量低脂炼乳调味。然后把奥利奥饼干去掉夹心,用擀面杖压成碎,和芋泥放在一起,备用。最后我们来做红茶,将红茶、50ml水大火煮沸,加入300ml全脂牛奶,继续中小火煮3-5分钟,加入适量低脂炼乳,搅拌均匀,再把茶叶过滤出来即可。奶茶、芋泥、奥利奥的比例可自由搭配,一杯家庭版的奥利奥芋泥奶茶诞生了,口感细腻、味道醇厚,简直棒极了!

  健康果茶

  食材:苹果、西柚、百香果、柠檬、火龙果、青柠、金桔、冰糖

  步骤:苹果切丁,西柚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再放少许冰糖、百香果、冰糖、柠檬汁、搅拌均匀,关火。茶壶中放入切好的火龙果、西柚、青柠、金桔,再将热果茶倒入即可。这面的水果和冰糖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配。

  怎么样,这几款热饮你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呢?再配上一些坚果、甜品,晒着太阳聊着天儿,或捧本书,或追个剧,这少出门的居家生活也变得轻松惬意了许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