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些新菜色 春节露一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张朦博轩 2020-01-21 08:29:00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家家户户又开始张罗团圆饭,每年做的菜品就是那几样,家人有点吃腻了,下面给市民推荐几款凉菜、热菜及海鲜菜品的烹饪方式。

读者李先生: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家家户户又开始张罗团圆饭,每年做的菜品就是那几样,家人有点吃腻了。请问,能不能给推荐一桌美味的年夜饭呢?

“冬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一级厨师万良高提示,团圆饭讲究色香味俱全,下面给市民推荐几款凉菜、热菜及海鲜菜品的烹饪方式。

凉菜荤素巧搭配

春节期间聚会,少不了喝酒聊天,凉菜往往是饮酒人士的最爱。

大拌菜:这道凉菜制作十分简单,食材也较为多样,只要是可以生吃的食材,都可以加入到凉菜中,然后倒入千岛酱或者糖醋汁拌匀即可。

海鲜捞汁:准备煮熟的鹌鹑蛋、北极贝、扇贝肉、鲍鱼、木耳、黄瓜片,用海鲜酱油、糖调制拌汁。

土豆沙拉:先将土豆、胡萝卜蒸熟,然后捣成泥,放凉后与火腿丁、熟鸡蛋丁拌在一起。接下来,锅内烧油,放凉后,往鸡蛋黄里多次加入,每次加入后都要搅匀,直至鸡蛋黄蓬发起来。最后倒入食材中拌匀即可。

热菜色香味俱全

春节期间,炒几道色香味俱全的热菜,可以为团圆饭增色不少。

脆皮肉卷:先用猪肉馅、马蹄、香菇等食材调制肉馅,肉馅中的食材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然后用豆皮将肉馅裹起来,裹上面糊后再沾满面包糠,放入油锅里中小火炸熟,捞出改刀后即可食用。

黑蒜子牛肉粒:将牛肉切成块状,腌制后抓上淀粉,下锅滑至七成熟。锅内烧油,将大蒜瓣炸至金黄色后,下入牛肉粒,加入黑胡椒、盐、糖、生抽。最后用水淀粉稍微勾芡即可。

啤酒茶香鸡:砂锅内放葱姜爆香,将整只鸡放入,加入适量的蚝油和生抽,然后把茶叶包好放入锅内,倒入啤酒没过食材。中小火煲至鸡肉软烂,汤汁收尽,撒上香菜碎即可出锅。

海鲜留住鲜之味

海鲜菜品向来是饭桌上的大菜,烹调时一定要保留住其鲜美的味道。

葱油螺片:将海螺入水烫熟,取出海螺肉,然后改刀切成片。平铺在盘子里,上面铺上葱丝,倒入蒸鱼豉油。锅内烧油,煸炒葱丝,最后只保留葱油。将滚烫的葱油浇在盘中的葱丝上即可。

海鲜一锅出:鲍鱼、扇贝、龙虾、螃蟹、海螺、蚬子、蛏子等海鲜,洗净后放入蒸锅中,上面放上姜片,大火蒸熟。调制姜醋汁、芥末酱油汁,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蘸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