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潮玩过春节 市里市外过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单炜炜 吴非 编辑:曹琦 2020-01-17 08:38:00

内容提要:过年长假,品味老年俗之外,小青年们最喜欢开启城市的新鲜玩法。被节日氛围包裹的五大道和平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民园冰雪节、东丽美术馆到底有多奇妙?冬日狂欢年轻人就是要“燥”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过年长假,品味老年俗之外,小青年们最喜欢开启城市的新鲜玩法。被节日氛围包裹的五大道和平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民园冰雪节、东丽美术馆到底有多奇妙?冬日狂欢年轻人就是要“燥”起来。

  逛

  潮人过春节,就得玩出别出心裁的花样儿,走街串巷,馆看展才有意思。

  五大道贺岁巡礼乐团展演

  无论游客还是文青,都对五大道情有独钟,春节逛逛又有不一样的体验。雪场内互动装置变装“金鼠迎春”,还会结合新潮舞狮或其他传统形式的巡游。大年初三还会邀请行进乐团、花车和100余名盛装模特在民园周边和街区进行展演,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庚子贺岁巡礼五大道

  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

  地点:民园广场

  行进乐展演

  时间:1月27日(大年初三)10:00

  地点:民园广场及街区内

  “中国有戏”国潮主题特装展

  时间:1月18日-31日

  地点:民园广场负一层

  民园2020冰雪嘉年华

  老天津人过冬,滑冰就是一景。去海河冰钓,到水上公园、北宁公园大湖面上滑冰都是家里长辈难忘的冬日记忆。民园广场中央草坪6000平方米的城市雪场,一站式的戏雪空间,春节不打烊。

  时间:截止至2月20日

  地点:民园广场中央草坪

  海博馆飨宴香风辞旧岁

  今年过年,有萌娃的家长们有地方去了,国家海洋博物馆春节期间亲子活动还是很有趣的。带着小小少年一起“遨游”海洋,“深入”海洋中认识不一样的海洋世界,发现更为广阔的世界。

  小小少年来航海儿童专题讲解

  时间:1月27日(大年初五)10:30;14:00

  地点:今日海洋展厅、航海发现之旅展厅

  对象:6-10岁儿童

  志愿者接力讲解

  时间:1月29日(大年初五)13:00-15:00

  地点:海洋天文、航海发现之旅、远古海洋、今日海洋、龙的时代五个展厅

  东丽美术馆宫灯照亮红火年

  挂吊钱、贴年画、看宫灯,过年必备三大件,件件不落。精美绝伦的剪纸艺术、誉满京畿的年画魅力、美轮美奂的宫灯倩影,将开启非遗过大年的无限精彩。各式各样红彤彤的剪纸渲染了年节的气息,喜笑颜开的年画娃娃点缀着节日的美好,样式别致的周记宫灯彰显着年味的厚重。

  时间: 1月17日-2月9日

  地点:东丽区东丽美术馆(先锋东路三号东丽体育中心公交站北侧)

  行

  长假走亲访友、聚会吃请,忙忙叨叨挺累,也别忘了给自己身心放个假。

  大同灯会光影交织艺术盛宴

  瓮城、月城、关城、耳城上下场地及以关城为中心向南城墙东西方向延伸区域等,大同古都灯会每年都有新创意、新突破、新惊喜。吃喝玩乐看古城灯展,大同走一趟,是北方新年的新过法。

  时间:1月20日(农历腊月廿六)至2月16日(农历正月廿三)

  地点:山西大同市大同古城内

  河北蔚县过目不忘打树花

  有幸在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之一的河北蔚县体验过一次过年的气氛,就对这里浓浓的年味念念不忘了。夜晚的璀璨打树花、跑旱船、舞大龙,载歌载舞的社火表演,还有热热闹闹的乡村大戏……原汁原味的中国年,民俗活动轮番举行,演绎传统民俗“中国式狂欢节”。

  暖泉古镇打树花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1月27日(大年初三)、1月28日(大年初四)、1月29日(大年初五)、1月30日(大年初六),其间每天18:00-18:50、19:30-20:20、21:00-21:50

  地点:暖泉古镇室外树花广场(活动时间为三场时间,具体场次安排详见树花安排计划)

  小吃广场赏曲艺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1月27日(大年初三)、1月28日(大年初四)、1月29日(大年初五)、1月30日(大年初六),其间每天13:00-15:00

  地点:暖泉小吃广场

  双耳戏楼唱大戏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1月27日(大年初三)、1月28日(大年初四)、1月29日(大年初五)、1月30日(大年初六),其间每天15:00-17:00

  地点:西古堡南瓮城

  书院广场闹社火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1月27日(大年初三)、1月28日(大年初四)、1月29日(大年初五)、1月30日(大年初六),其间每天15:30-17:30

  地点:王敏书院广场

  霸州胜芳流光溢彩古镇节

  热闹非凡的八方花会,缤纷欢乐的各色装扮,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趣味花絮的幕后抢拍,喜庆耀眼的灯节亮相……胜芳花会浓浓的年味,小孩子流连忘返,摄影人乐此不疲。

  庙会

  时间:1月26日(大年初二)-2月9日(正月十六)

  地点:胜芳湿地公园及胜芳古镇区

  灯会、花会

  时间:2月5日(正月十二)-2月9日(正月十六)

  地点:胜芳湿地公园及胜芳古镇区

  吃

  过年也惦记着天津早点、传统小零嘴儿,这些地界儿连市满足天津胃的念想。

  南楼煎饼

  营业时间:大年初一开始营业,总店从晚20:00到次日6:00,各分店均从早上7:00到夜间24点

  地址:

  南楼总店:河西区围堤道与隆昌路交口

  南市分店:和平区福安大街新文化茶叶城7门

  大福来锅巴菜

  营业时间:春节期间连市5:30-14:00(直营店)

  地址:

  西青道122号大福来快餐店

  红桥区大胡同商业街32号大福来快餐店

  熬糖马家

  营业时间:总店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连市,10:00-14:00

  地址:复兴路隆春里鑫泰典当行旁

  张记米花王

  营业时间:春节连市10:00-18:00

  地址:双环邨街道辰昌路佳园南里59门底商小李烧鸡隔壁

  高记大糖堆

  营业时间:春节期间连市11:00-22:00

  地址:河北区富强道和王串场一号路交口

  (活动、演出以当日具体信息为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