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白领“月光族”比例上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张珊珊 编辑:张朦博轩 2020-01-17 08:24:00

内容提要:天津白领对于2019年的工作生活,是否满意?通过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17和2.62。

天津北方网讯:智联招聘发起2019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天津白领对于2019年的工作生活,是否满意?通过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17和2.62。

涨薪幅度5%以内占3成

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白领涨薪幅度“0-5%”的比例最多,达31.2%,其次为薪酬原地踏步的白领,为29.0%,面对整体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给员工涨薪也较为谨慎。虽然2019年近6成天津白领实现不同程度地涨薪,但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缩紧。

2020年到来之际,是否会向老板主动要求加薪?54.1%的天津白领的回答是肯定的。从被动调薪到主动要求,表明天津白领更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自身价值最大化。

在2019年里表示“完全没有接受过培训”的天津白领占比56.3%,超过一半的水平。在获得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天津白领中,选择“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的白领最多,达19.9%。

近4成白领没休年假

2019年的年假休息的情况中,37.2%的天津白领表示“忙都忙死了,休个毛线啊”,大声的呐喊代表着对年假的渴求;在有休年假的白领中表示休息1-5天年假的白领占据多数,达29.4%。似乎“有年假,不敢休”成为天津职场常态,同时也要呼吁企业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员工调整休息。

“月光族”比例增加

从天津白领今年的存款余额来看,32.5%的天津白领没有存款,处于负债状态,这一比例较去年有一定提升;存款余额在“5万以上”的白领为16.5%,较去年相比略有下降,随着年轻人提前消费理念更深入到生活,“月光族”的比例随之增加,这也是导致负债的白领数量居高不下的原因。

3成天津白领对事业乐观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有30.3%的天津白领表示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事业呈乐观心态,占比人数最多,选择“一般”和“有些焦虑”的紧随其后,分别占比26.4%和22.5%。

6成天津白领构建未来信心

对于2020年的规划,大多数天津白领希望通过学习、寻找新机遇和升职加薪来缓解职场焦虑。其中,60.2%的白领选择通过“学习和充电”的方式来充实自己,同样有60.2%的白领希望“寻找新的风口和机遇”完成逆袭,还有45.9%的白领选择追求“升职加薪”的职业规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