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新式菜品早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20-01-16 08:33:00

内容提要:一级厨师万良高提示,春节前适合家庭提前制作的菜品种类很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味道鲜美、制作过程相对简单的菜品,市民可以在春节前夕尝试制作一下。

读者王先生:每年家里都会在春节的前几天准备一些素什锦、扣肉、丸子等食物,留着过年期间食用。但是年年如此,全家人都有点吃腻了。请问,能否给推荐几款新颖的菜品?

“冬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一级厨师万良高提示,春节前适合家庭提前制作的菜品种类很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味道鲜美、制作过程相对简单的菜品,市民可以在春节前夕尝试制作一下。

油焖素什锦

食材:木耳、香菇、腐竹、面筋、花生、青豆、烤麸、花菜、荸荠。

配料:食用油、葱、酱油、八角、料酒、盐、香油、糖、淀粉、蚝油。

制作方式:1.做好准备工作,荸荠去皮洗净切片,香菇、腐竹、花菜洗净改刀,木耳洗净,面筋、烤麸洗净切小块,花生和青豆煮熟。2.锅内烧油,爆香葱花和八角,放入所有食材及酱油、蚝油,大火炒4分钟,再加入糖、盐、水淀粉、香油即可。3.放凉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米粉排骨

食材:排骨。

配料:生抽、老抽、蚝油、盐、糖、米酒、大米、糯米、八角、桂皮、五香粉、姜。

制作方式:1.大米和糯米按照3比1混合,清洗干净晒干加入八角、桂皮,干锅小火炒制微焦,挑出八角和桂皮后,用料理机打碎。2.排骨用清水漂去血水沥干,加生抽、老抽、蚝油、糖、五香粉、米粉、盐、米酒拌匀,腌制3小时。3.将排骨均匀摆放在碗中,在最上层加入适量姜丝。然后放入蒸锅大火蒸1小时即可。放凉后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层保存。

糖醋熏鱼

食材:马鲛鱼。

配料:食用油、醋、生抽、老抽、糖、料酒、辣椒、八角、桂皮、香叶、盐、姜。

制作方式:1.将鱼洗净,切片,沥干水分。2.热锅冷油下鱼片,先大火后小火,炸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3.将锅洗净,加入清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姜片、辣椒、生抽、老抽煮五分钟,然后下入鱼片及糖、料酒,煮至汤汁浓稠,最后淋上少量米醋即可出锅。4.放凉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储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