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 宜早计划作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12-09 08:38:00

内容提要: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倾向于利用节假日时间外出旅行,此时距离春节已经不足两个月了,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应该着手准备了。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倾向于利用节假日时间外出旅行,此时距离春节已经不足两个月了,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应该着手准备了。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旅行前应做好攻略计划,且一定要尽早预订飞机票、车票或各种景点门票,以免影响行程。

算好出行时间

春节假期虽然只有7天时间,但是如果可以加上部分年假的话,那时间就充裕很多。如果春节有旅行的打算,应尽早规划好出行具体时间,因为春节假期属于旅游旺季,不同的出发时间价格也会相差不少。

如果正月初一或者初二出发的话,机票、酒店等方面的费用都会较高,而且各大旅游城市也会出现大量的游客。如果选择初五或者初六出发的话,光是机票和酒店两方面就能节省不少的费用,景区的游客数量也会下降不少,整个旅行的性价也会相应提升。

找准时机尽早订

由于春节期间全国出游人数过于庞大,所以不少旅行事项要提早准备。例如,交通和酒店都要提前预订,临近出行时再预订的话,很可能出现一票难求或一房难求的状况。

现阶段,市民就应关注机票或车票,及早下单。尤其机票,由于舱位不同折扣也不相同,而且随着距离出发日期越来越近,价格也会有所变化。所以在确定了出发日期和人数的情况下,尽早订购,以免价格上涨或者出现无票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机票的折扣不同,退改签的政策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市民在订机票时,要结合价格和退改签政策一并考虑。酒店方面,一些酒店可能会推出团购或者套餐优惠政策,市民可以多留意各大旅游服务平台,“货比三家”后再预订。

此外,有些家庭为了方便,喜欢到达目的地后租车旅行。由于春节出行人数较多,租车行的经济型车辆往往数量有限,如果为了节省租车费用,最好提前预订车型。

使用规则要看清

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和景区门票都会在网上进行促销或者预订,由于春节假期较为特殊,市民在购买这些促销商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使用规则,是否有“过期退”“随时退”等售后保障。有时酒店会附加一些关于节假日期间使用团购产品的特殊要求,如果没有看清楚,又不能退款的话,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