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冷热”主题人气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12-09 08:36:59

冬季出游哪里最受欢迎?记者获悉,在今年的冬季旅游主题产品订单中,以亲子群体为主力的温泉休闲度假和以温泉、海岛为代表的温暖之旅同时升温。另外,消费者升级也使得小众路线和带有高星酒店的享受型产品人气飙升。

亲子组合青睐泡温泉

“年底各种工作集中,实在没有时间规划行程了!”在南开区一家合资公司工作的白领赵女士边说边浏览着旅行平台上的热推产品。她告诉记者,带着孩子和老人出门,就想图个省心、舒适,目前食宿全包的“温泉+酒店”产品是首选。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从消费客单价来看,由于温泉游的养生、休闲、度假等享受型旅游特征,使得温泉游的消费客单价远高于其他多个类型的旅游产品,平均消费客单价达到了863元左右。从客源地来看,天津和广州、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成为热门客源地,这些城市及周边地区的温泉资源丰富,可供选择较多,为当地居民温泉游提供了便利。从出游群体来看,单个订单中2人及2人以上出游比例占到了95%,情侣出行、亲子出游、家庭出行都是温泉游的主要客群,其中单个温泉订单中含14岁以下小朋友的占比达到了25%,使得温泉成为亲子游的热门场景。不少温泉景区专门针对家庭游客推出的“亲子齐泡”活动,包含温泉度假酒店、景区、主题乐园门票,甚至还包括了儿童乐园或其他儿童设施等服务,让家长泡汤和带娃两不误。

滑雪看雾凇吸引上班族

对于年底集中消化年假的白领群体来说,适合拍照发朋友圈的冰雪主题更为吸引人。数据显示,从11月开始冰雪产品预订人次就比去年同期增长53.2%,国内游以哈尔滨、长白山、北京等预订最为火爆,滑雪体验、冰雕展、雪地火锅等冬季娱乐、民俗活动成为游客首选。在周边游产品中,绍兴、扬州、无锡的冰雪乐园主打玩雪乐趣,在出境游方面,日本赏雪泡温泉、北欧车追极光等线路依旧热门。值得注意的是,正在筹备中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使得冰雪运动及相关的主题旅游关注度飙升,大量年轻游客会选择订购“酒店+滑雪”的组合。除了滑雪,冰雪主题的景色以及当地民俗风情等也是冬季旅游的重点,比如东北地区的漠河、吉林雾凇岛,西北地区的西安、乌鲁木齐都让游客有了更丰富的出行选择。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前往东北、西北等地区进行冰雪旅游时,应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准备,建议出游前先了解安全防护知识,购买保险来有效降低冰雪旅游可能带来的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