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卧室死角 全靠收纳法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12-06 09:25:00

内容提要: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试着去打破常规,发挥奇思妙想,也能实现“妙笔生花”。比如,家中卧室“百废待兴”的犄角旮旯,就有很多没能被充分利用的空间正翘首期待您的发掘。

  看似一成不变的生活,试着去打破常规,发挥奇思妙想,也能实现“妙笔生花”。比如,家中卧室“百废待兴”的犄角旮旯,就有很多没能被充分利用的空间正翘首期待您的发掘。别再嫌卧室空间拥挤,再小巧玲珑,只要用好收纳法宝,一样可以实现面积“翻倍”。

  床下也能大有文章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有储物功能的高箱气压床,它可以轻松抬起,安全放下,床下的储物空间非常大,可以随时在季节变换之时将暂时用不到的衣、物、被子等以往需要占用衣柜的大件置于床下。这样不仅可以很好地保存衣物,更节省了卧室中柜子的空间。

  如果您不想更换气压床,但仍想充分利用床下空间,不妨考虑购置几个高矮、大小合适的床用储物盒。塑料材质的储物盒大多有着由中间开始对折的盒盖,可以阻挡灰尘进入,且拿取物品时也仅需拉出一半盒体。

  床边角落大有可观

  觉得大大的床头板不实用还占用卧室空间?您还不知道床头板也能变成“储物柜”吧。现在一些床头板为了适应储物需求,增加了储物格,坐在床上的您只要随手向后一伸,就能轻而易举拿取想要的手机、润唇膏、书籍等物品,不愧为小空间的储物能手。

  在一床被子的“掩映”下,床边挂袋巧妙地“隐藏”,睡前所需的耳机、手机、书本、纸笔等,皆可近在咫尺。如果空间允许,您还可在床边放一个储物长凳,既可以坐,也可在凳上随手放些衣物,凳中世界更为精彩,笔记本、便利贴、平板电脑都能装进去,让卧室俨然变身工作室。

  善用墙面边边角角

  墙壁角落怎能少了各种墙面置物架,它们可和边边角角完美融合,不仅能储物,还能彰显风格。房间里也能长出“森林”?原来是一个树枝形状的置物挂件矗立在墙面上,挂置大小杂物,让您随手一取就能大步流星地出门。

  拼装在墙面上的置物格,如同游戏中的俄罗斯方块般,您在安装时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乐趣。在遇到犄角旮旯时,置物格都能让您随意控制方向和摆放“姿态”,完成自定义储物单元。如果您家是loft小户型,屋内的楼梯形成一个“尴尬”的斜角,就需要阶梯式的衣柜,与异形墙堪称天作之合。“阶梯”顶部还能放绿植或杂物,不浪费任何一个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