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芋”见你 微甜一口便是幸福的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11-25 16:12:02

内容提要:芋泥是闽菜中的传统甜食之一,常作为福州宴席上的压轴甜点推出,而今,用芋头烹制的芋泥以独特的味道吸引了一众人的青睐,成为食客心中不可替代的味道,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芋泥”又与哪些食材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天津北方网讯:冬天的幸福,可能来自一杯热饮的满足,也可能来自一场雪的降临,还可能来自甜蜜的“芋泥”初相识。芋泥是闽菜中的传统甜食之一,常作为福州宴席上的压轴甜点推出,而今,用芋头烹制的芋泥以独特的味道吸引了一众人的青睐,无论是做主料还是辅食,它都以其润滑细腻的口感,成为食客心中不可替代的味道。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芋泥”又与哪些食材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芋见他

  地址:南门外大街2号南开大悦城3楼五号车库

  这里是芋泥爱好者的天堂,款款搭配给人以惊喜,芋泥千层软糯香甜,入口细腻而不甜腻,一口芋泥香就像一个引子,让你停不下来。流沙厚芋泥像一个小城堡,芋泥被外面厚厚的奶油包裹着,咸蛋黄又被芋泥包裹着,淡淡的咸味一改甜点的传统味道。如果你以为芋泥的惊喜也不过如此,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家店让芋泥的味道更多元化,提拉米苏、红茶、草莓......别家没有的搭配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

  DESSERT LAB

  地址:绍兴路133号增6号江南公寓底商

  芋泥肉松三明治有点甜有点咸,口感冲突感略强,芋泥酸奶黎麦三明治酸甜口,全麦的厚切面包体融入酸奶芋泥的醇香,很柔和。芋泥泡芙咬开后能看到满满的芋泥,馅料很足。抹茶芋泥麻薯包淡淡的抹茶味道藏着Q弹软糯的芋泥麻薯,丝毫不觉甜腻。

  谷芋

  地址:电台道6号楼9-108-111

  奥利奥芋泥奶盖口感细腻润滑,不喜欢太甜的食客可以不加糖,单靠奥利奥和芋泥的甜度,加上牛奶的醇香,足以撑起这杯饮品的精髓。芋上奥利奥和这款饮品雷同,区别在于鲜奶还是奶茶,强烈推荐加双份的芋泥,和奥利奥碎的比例更搭一些。

  不贰巷(世纪都会店)

  地址:南京路世纪都会负1层

  芋泥咸蛋黄车轮饼里真的有一颗咸蛋黄,在细腻的芋泥中,一半微咸一半香甜,一半金黄一半淡紫,两者的结合就像天造地设的一对儿。而芋泥红豆车轮饼又像是新起之秀,芋泥淡而厚重中和着红豆的甜腻,口感上相互成就,更加融合。

  Bittersweetie比她甜(先农大院店)

  地址:河北路简良集负一楼(先农大院河北路300-302号)

  椰香芋泥三明治口感细腻,甜度适中,唇齿间充斥着椰香和芋泥的高度融合,又难掩各自食物属性特色。碱水蔓越莓奶酪也超值得品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碱水包慢慢地在各店兴起,为不爱吃甜食的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外皮有韧性,配上奶酪,口感刚刚好,再加上蔓越莓自带甜度,简直恰到好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