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会客厅优秀公益项目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11-15 18:06:38

  2019年11月15日, 天津恩派社会组织为更好推进天津市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范化,培育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好公益平台,举办了“共建 共享 共赢 公益会客厅优秀公益项目对接交流会——暨中国好公益平台天津站路演”活动,甄选并引进优秀公益项目,与天津本地的公益组织进行项目对接合作,扶持在地组织复制优秀项目经验落地,分享交流本地优秀社会组织项目服务经验。

  来自来天津、北京、河北省约50余家社会组织及社区社会组织,约200余名公益行业从业者的积极参与。

  “公益会客厅优秀公益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天津恩派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督导曹倩倩的致辞中隆重开启。

  来自南开大学的吴帆教授,进行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主题演讲,从学术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社会组织如何提高其服务的专业性和服务对象价值的服务传输性,同时明确社会服务提供者(社工)的功能定位。

  来自南都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经理李欣欣为大家介绍了好公益平台的运营方式和发展战略、南都公益基金会的角色定位,及好公益平台助力社会组织规模化成长、助力解决社会问题的初衷。

  来自绿邻居社区服务中心的发起人安旭老师进行了“很高兴成为你的绿邻居”的主题发言,对绿邻居环保事业的起源和专业化服务的发展路径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来自“社源文化”和“曙通社工”的老师分别分享了两个经典公益服务案例的分享:“如何打造有趣有益有影响力的创文创卫项目——以等灯等灯项目为例”及“如何做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文明银行项目为例”,给大家分享了来自一线服务优秀项目的宝贵经验。

 

  同时通过甄选,此次对接交流会上还展示了六个中国好公益平台的公益产品:安全号列车、南关厢素食馆-吃饭也是做公益、爷爷奶奶一堂课、义仓、乐享银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解决方案、十方缘-老年人心灵呵护。

  “安全号列车”坚持社会动员,联动多方力量提出“共创儿童安全社区”,以“在地安委会模式”培育家庭及社区自治力量;“南关厢素食馆”以其独特的机制将餐馆营业筹资和公益项目的运作结合起来,开启了新的助人自助的公益模式——“造血式”公益模式;“爷爷奶奶一堂课”邀请社区内的老年人成为村庄历史、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的讲述者和传递者,让儿童从老人的故事里认识自己的家乡;“义仓”以中华传统文化“义仓”为基底,构建互助型支持网络,以社区内部的资源解决社区问题;“乐享银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运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以及街道级养老照料中心,使老人所需的服务在家门口触手可及;“十方缘-老年人心灵呵护”为义工提供心灵呵护培训,并为老人提供临终关怀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的路程。这些公益产品覆盖了儿童安全、为老服务、社区营造、公益模式探索等几大板块,突破了目前公益服务领域中的诸多重难点问题。

  分享结束后,多家社会自组织与好公益平台项目方进行了恳谈交流,并签署了合作意向登记表。会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及讨论。此次对接交流会不仅向天津引进了全国各地的优秀公益项目,同时也展示了天津市近年来公益行业发展的优秀成果,促进了市内外公益组织的经验交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