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 封闭夜市逛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11-11 08:43:00

内容提要:天气逐渐变冷,本市七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策划开展一批特色秋冬季主题消费活动,实现365天不打烊。七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分别是老门口儿夜市、嗞啦街夜市、鲁能不夜城、凯莱赛夜市、新五爱道夜市、恒基艺术小镇、老三街夜市。

天气逐渐变冷,本市七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策划开展一批特色秋冬季主题消费活动,实现365天不打烊。七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分别是老门口儿夜市、嗞啦街夜市、鲁能不夜城、凯莱赛夜市、新五爱道夜市、恒基艺术小镇、老三街夜市。本期“今文旅”专刊就让我们跟随两位读者一起去体验老三街、鲁能不夜城两大夜市。

老三街夜市:

在历史和现实中穿越

怀旧味道的老街区

位于津南区新华城市广场负一层的老三街夜市有浓浓的怀旧味道。老三街指的是津南咸水沽商业核心地段即建国大街及周边路段的商业街道,是咸水沽商业最早的集中场所,承载了咸水沽人对于购物久远的记忆。虽然王琮是山东人,但他对天津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兴趣。夜市的墙面上有很多放大的老照片以及关于老三街的介绍,既增强了夜市的怀旧味道,又可以让逛夜市的人对咸水沽的历史多一点了解。

“复古”是老三街夜市带给王琮的强烈感受。“老三街文化坊”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的很多物品,旧立柜、沙发、暖壶、运动服……置身其中,你会有一丝恍惚: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三十多年前的家?虽然王琮是90后,但他表示,自己也能从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老物件里体会人们过去的生活:“这个夜市很有文化底蕴。”

新元素体现潮生活

以怀旧为基调,于是老三街夜市上的新鲜事物更让人眼前一亮了。逛到半路,王琮看到了一个“透明盒子”似的空间,这里是老三街直播站,麦克风、反光板、柔光灯等设备一应俱全,敬业的男主播正在直播。

走累了,去自动售货机上买瓶水,而这也不是普通的售货机,它是可以扫脸支付的。首先选择要购买的饮品,然后在收银窗口选择“刷脸支付”后,接下来只需要点击“刷脸支付”,摄像头拍照识别顾客的面部信息,不需要手机,也不需要输入其他信息,就可以进行支付了(首次使用的话需要一个支付宝刷脸支付授权绑定)。王琮“刷脸”买了一罐柠檬茶,连连说,太方便了!

老三街夜市接下来还将开展雪上休闲乐园、年货市集等特色主题活动。“等雪上主题开放,我还要来逛逛!”王琮期待地说。

新潮有趣打卡地

爱美女生拍照停不下来

位于南开区鲁能城的鲁能不夜城是名副其实的“天津潮青年的深夜能量站”。整体氛围可以用新潮、有趣来概括,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调性。杨珊珊一进夜市就开启了“拍照”模式。复古的电车像很多电影里的取景地,坐在站台的长椅上拍一张,很有爱情片女主角的感觉。

鲁能不夜城在整体环境和氛围方面设计感十足,色彩明丽。虽然夜市设在地下,但路灯的设计、花草的摆放以及露天餐吧的布局,都给人一种走在灯火通明街道上的感觉。此外,还有很多精致的拍照点,让人拍起照就停不下来。

玩法多多趣味多多

鲁能不夜城的电能小镇中有很多趣味店铺,潮范十足,这些设计诠释了“年轻”的标准——永不停歇的探索欲。各种精致的潮玩手办惟妙惟肖,面部表情等细节都很到位。它们大都是电影中的人物,钢铁侠、精灵王子、孙悟空等。

除了小众的潮玩手办,鲁能小将馆也不同于别的电玩城。VR电玩体验馆、幻影星空球、幻影星空9D过山车、动感单车等互动游戏十分精彩。此外,别的电玩设施也应有尽有,可以说是玩法多多,趣味多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