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先暖后冷 周四开始气温跳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梁爽 摄影 段毅刚 编辑:曹琦 2019-10-21 08:46:30

  天津市气象台于10月19日21时09分发布天津地区霾黄色预警信号:昨日本市出现中度—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明显感觉到了津城气温的回升,但是这种静稳的天气状态,最容易被雾霾套路。白天温暖的同时,雾和霾也相伴而来,空气质量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19日夜间至20日中午,津城曾一度出现了中到重度污染。气象部门也先后发布了秋天首个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好消息是,弱冷空气20日抵津,津城能见度昨天(20日)午后逐渐好转,但是冷空气仍然强度较弱,新的一周,一直到23日,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仍然维持偏高格局,直到周四,冷空气登场亮相,届时风雨来袭,气温再度“跳水”。

  看看近几天的天气,18日,雨后轻雾、多云为主,气温仍然维持在9℃至19℃之间,19日,华北大部地区包括天津地区,雾霾滋生,4时40分,天津市气象台还发布了10月以来第一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9日清晨,津城雾气弥漫,尤其是东部和北部地区能见度较差。静稳天气形成,津城大部地区出现了轻到中度污染。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22℃。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0月19日21时09分发布天津地区霾黄色预警信号:19夜间到20日上午天津地区出现了中度-重度霾,能见度较差。20日早晨监测显示,市区最低气温11℃左右,13时,户外气温升至22℃,户外穿风衣感觉有些热了。但是此时,AQI的指数高达200以上,重度污染,能见度2至3公里。午间,天空仍然昏黄,风向转为北风,但风力不大。

  气象专家解释,20日晨,在冷空气抵达之前,我国仍有不少地方能见度较差,像是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江苏、浙江北部、湖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早晨都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津昨天白天西北风逐渐加大,陆地风力3级左右,西青、宝坻的风力达到4至5级,14时之前,AQI指数还是200以上,14时以后,能见度越来越好,气温开始回落。14时,户外气温由22℃降至20℃。

  20-22日,新一轮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带来雨雪以及大风降温。受其影响,京津冀一带能见度逐渐转好。但此轮冷空气影响范围偏北,强度较弱,中东部大部地区23日之前,气温总体维持偏高格局。

  津城新一周天气展望

  周初21日到23日,晴到多云,静稳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格局不变,日最低气温9℃至10℃,日最高气温20℃至23℃,23日转阴天,24日开始一直到周末,冷空气来袭,带来小雨大风,最高气温跳水7℃至8℃。

  21日,晴,西南风2-3级,气温10℃至2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