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吃八方 依然钟爱天津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9-10-14 16:12:00

内容提要:假期去天南海北吃了一圈,最后才发现,自己最钟爱的仍是家乡的味道。也许,在很多天津人的眼里,别的菜系再美味也都叫“尝鲜”,只有天津菜才是百吃不厌。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家的味道”。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去天南海北吃了一圈,最后才发现,自己最钟爱的仍是家乡的味道。也许,在很多天津人的眼里,别的菜系再美味也都叫“尝鲜”,只有天津菜才是百吃不厌。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家的味道”。

  天津卫码头(南开大悦城店)

  地址:南门外大街2号大悦城购物中心北区3F-61号

  天津卫码头不仅让你吃到天津菜,还能让你吃到童年的味道,换张银票,买份熟梨糕,点份八宝茶汤,外带一份驴打滚回家,这段童年记忆算是回忆得差不多了。正餐开启:糖醋里脊炸得金黄,淋上酸甜可口汤汁,色泽诱人至极。水爆肚混着酱料,辣度随自己调,看似简单,却对煮的时间要求很严格,时间太久会老,咬不动,时间太短,又不熟,非常考验厨师。强烈推荐这家的一个大梨,里面加来了银耳、大枣、冰糖,口感微甜,起到清热润肺效果,非常适合秋天。

  桂园餐厅

  地址:成都道101-103号

  天津菜八珍豆腐非常有代表性,超大一份,里面有海鲜、鸡丁、豆腐等,很多久居在外的人回到天津都会想念这道菜。津味独面筋也是这家店的招牌之一,木耳、面筋、肉片加以勾芡,味道偏甜,一定要趁热吃。蹭蹦鲤鱼是天津的特色菜,以带鳞活鲤鱼炸溜而成,炸好之后端上来再浇汁,酥脆酸甜,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最后,再来碗海鲜豆腐羹,海鲜的鲜与豆腐的嫩滑调制在一起,暖胃又美味。

  哏鱼头·鱼头泡脆饼(体北店)

  地址:环湖中路17号华夏未来滨湖剧院对面

  选天津方言“哏”作招牌字头便确定了地域性,鱼头泡脆饼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怎么也离不了。石煮椒香鱼头、秘制麻辣鱼头、有机菜花鱼头等口味任选,每一款都选用新鲜的鱼头,经过厨师的精心调配,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当你听到锅中不停的咕嘟声,基本上就可以开动了!鱼越炖越入味,丢几块金黄薄脆的饼进去,蘸着鱼汤,简直好吃到爆!鱼头吃不饱,配菜不能少,豆腐、青菜随意下,简直就是百搭款!如果觉得单一,还可以尝尝他家的河蚌肉爆猪肚、滋味烧茄子、乾隆白菜,每道菜都值得你再来一次。

  津菜典藏(人民公园店)

  地址:琼州道103号

  招牌菜津味油条不像早点吃的油条,这的油条里面还有虾仁,外表酥脆里面软嫩,蘸着泰式甜辣酱或者黄豆酱吃更棒!栗子黄焖牛肉老少皆爱,栗子焖得很烂,牛肉不塞牙,甜咸适中,吃到“光盘”还没吃够。津味清炒虾仁味道很清淡,虾仁个儿很大,加上清脆的黄瓜更爽口,如果想来点素菜,推荐这款。虽然是家改良之后的天津菜馆,但传统菜老爆三、醋溜木须、全爆依然保留了传统味道,每道菜都值得品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