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北京4条高铁线 只需30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微信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7-30 08:45:00

内容提要: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32分钟!

天津北方网讯:京滨铁路迎来了重要节点,京滨铁路建成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32分钟!简直就不要太方便!目前天津到北京的高铁已有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两条,但是在节假日、暑期票还是要抢,好消息是……未来京津双城之间将形成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城际、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4条高铁通道,更加凸显京津两个特大城市的同城效应。

京滨城际

全线共设置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北京东站)、燕郊、大厂、香河、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滨海西9座车站。线路全长171.74公里,其中天津区段线路正线长约97.8公里。

京滨铁路建成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32分钟,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出行效率。

预计建成时间:2020年

京唐城际

京唐城际铁路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新北京东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机场南站、唐山站(既有)。线路全长 148.74km,全线以桥梁为主。

预计建成时间:2021年8月31日

京唐城际铁路与京滨城际铁路共同修建,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至宝坻南站路段京唐城际铁路将与京滨城际铁路共线。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

最新公示的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明确,新建线路起自津保铁路胜芳站,在小惠庄村与廖家村之间设廊坊高新区站。出廊坊高新区站后,线路折向西北于大刘庄村西侧跨过廊沧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在西麻村南侧设永清南站,出永清南站后折向西北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均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