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滨海” 文化味倍儿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岳珊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7-10 08:34:00

内容提要:炎炎夏日,夜晚正是宜人时分。晚间到文化馆学艺,到图书馆阅读,到博物馆观展,到剧场看演出、听音乐成为很多人的期待,而这些愿望在滨海新区众多市民中已经实现。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日,夜晚正是宜人时分。晚间到文化馆学艺,到图书馆阅读,到博物馆观展,到剧场看演出、听音乐成为很多人的期待,而这些愿望在滨海新区众多市民中已经实现。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新区众多文化场馆在错时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了夜间延时服务。 夜游博物馆别有一番情趣。记者近日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津沽记忆博物馆看到,用一个个老物件还原出的老天津卫生活场景,伴着夜晚的灯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政经金融、公共设施、文化教育、曲艺艺术、风土民俗……人们观赏着2000余件(套)明清以来天津地域社会生活藏品,品味着经百余年历史升华后的浓郁“津味儿”文化。

“为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尤其是解决职场人士工作日无暇造访文化场馆的问题,我们从今年6月16日起开放了夜场参观。”津沽记忆博物馆馆长齐惠敏说,该馆自夜场开放以来,参观人数不断增多,以本市亲子游居多,也有不少外地游客。

“滨海新区夜间文化活动会成为常态。”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室副处长易理团说,“从7月8日开始,滨海新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延时开放至22时;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延时开放至22时30分,其他馆区延长至22时。在滨海文化中心东平台,读者可刷身份证到滨海新区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享受夜读之乐。”滨海新区文化馆还拓展夜间服务内容,推出了晚间艺术排练和免费辅导等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