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儿 开空调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6-27 08:23:00

内容提要:近日,气温不断攀升,很多家庭已经开始进入全天开启空调模式了。但对于有小儿的家庭来说,空调应该怎么开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气温不断攀升,很多家庭已经开始进入全天开启空调模式了。但对于有小儿的家庭来说,空调应该怎么开呢?育儿师刘艳霞提示,孩子比成人更怕热,开空调很有必要,但也要讲求一定的技巧。家有幼儿,空调温度尽量保持在26℃左右。这个温度是孩子最舒服的状态。空调开启时,风口切忌吹到孩子。如果孩子在空调房内睡觉的话,一定要注意给孩子保暖。

如果长时间开着空调,室内会变得较为干燥。建议家中在开启空调时,也开启加湿器,将室内的湿度控制在60%左右即可。这个湿度下不但人体感到很舒服,还会使一些病原体的致病力、传播能力下降。

此外,当空调开启三个小时左右,一定记得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换气。因为开启空调时,一般都是空气内循环模式,时间长了室内细菌就会增加,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容易生病。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开窗进行室内通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