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洲公园“回来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祖凌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6-18 08:45:00

内容提要:一片花海初见规模,淡紫色的蓝蓟、浅粉的麦蓝菜、嫩黄的月季、大红的蜀葵,都在微风中摇曳起舞,点缀着盛夏的绿色。日前,生态城永定洲公园修缮工程基本完工并恢复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一片花海初见规模,淡紫色的蓝蓟、浅粉的麦蓝菜、嫩黄的月季、大红的蜀葵,都在微风中摇曳起舞,点缀着盛夏的绿色。日前,生态城永定洲公园修缮工程基本完工并恢复开放。

由于投用时间较长,今年4月份,永定洲公园启动了修缮工程,并进行了景观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公园改造已基本完成,并恢复开放。此次景观提升最大的亮点是对“花海”的打造。从公园正门进入后,沿着左手边的道路直走,就能看到一片湿地,湿地中间有3个总面积逾1.2万平方米的“小岛”,是公园重要的景观区之一。去年,其中一个“小岛”上栽种的向日葵备受居民喜爱,成了很多人拍照打卡的“胜地”。此次改造后,公园将把这片美景保留下来。目前向日葵已经栽种完毕,但由于其花期主要集中在七八月份,现在都处于含苞待放期,尚没有“绽放笑脸”。近期居民想赏花看景,周边“小岛”上的“多品种花海”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改造,永定洲公园增添了很多人性化设计。公园路面明显划分为人行步道和车行道,路网系统进一步完善,能够更好地方便市民游玩。在这些路面下,铺设着6000平方米的透水沥青和1700平方米的透水砖。下雨时,雨水会从砖之间的缝隙中渗入地下,被牢牢“锁”住。路面改造后,会有中间高、两侧低的坡降。这样的设计能让雨水沿着路面汇入两侧的卵石沟。公园内1500平方米的卵石沟都与湿地相通,水流可以直接汇入湿地。湿地前的这片空地被称为“前置塘”,是净化雨水的重要场所。所有雨水最终都将汇聚在2万平方米的湿地里,成为花海、芦苇丛、植被等植物的景观用水,为它们的生命提供必要的水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