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藏着海棠书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单炜炜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6-17 08:35:00

内容提要:海棠季虽暂成过往,而天津大学里的这座海棠书院,却用独特的气质、颜值以及服务、功能等各个方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老师和校外的慕名者到此拔草、打卡。

一方宁静悠闲而充满花语的雅室,一隅能享受翰墨与美食香醇的文苑。海棠季虽暂成过往,而天津大学里的这座海棠书院,却用独特的气质、颜值以及服务、功能等各个方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老师和校外的慕名者到此拔草、打卡。

花语蛋糕的校园情愫

现在是天大的考试季,即便如此,白天在这里自习的学生依旧不少,不过抢座率最高的临窗位置倒有了空余。未开先火,毗邻鹏翔学生公寓的海棠书院,在开业之前就引得大家前来探访。4月初的天大海棠季,更是成为校园海棠游必到之地。花落之后花香未散,在海棠书院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进门,四处装饰着繁花,热情;墙边、台阶书柜各种图书充盈,内敛。不管是自然光的投射,还是室内暖黄的灯光基调,温馨的屋子让人进门即放轻脚步,坐下就不忍离去……更何况有美食佳饮相陪呢。“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批新品,目前有138种食品、饮品可选择。”店长胡帅说,虽然以西餐为主,但是还增加了寿司、日式小火锅等各种食品,尤其是进入夏季,饮品更是丰富,如火龙果冻柠饮、芒果鲜橙汁、青柠芦荟花茶等和排名靠前意大利肉酱面、芝士焗榴莲泥都被大家贴上“万年回购款”的标签了。而且颜值超高,阳光灯光之中,用手机拍摄不用修图就能美翻朋友圈。

书院早被称为网红地,自然有那些外形可掬的网红甜点,玉兔椰奶蛋糕、萌狗巧克力蛋糕、小熊猫巧克力牛奶蛋糕等。因为在天大,一道缤纷海棠甜点,和九款海棠花语蛋糕,色彩与口味通过视觉味觉传递的甜美,让花重北洋园的天大情愫海棠情结更加升华。

“开在学校里,自然对食品安全要求更高。”胡帅介绍,口感和视觉享受当然也是必备的,“比如很多配料不是单纯的果酱,还是配上了鲜果、果泥。”当然,书吧还有一个独有优势就是,“相对便宜哦。”同款咖啡还不到20元,店长透露,因为老板也是个“美食家”,品尝了好多种咖啡豆,选出先过他自己那关的才在店里推出。

家人之间的“直白建议”

这是餐吧、书吧、清吧的集合体,以书院为名是气质以海棠为姓是性情。清早7点开门,晨练或早读的学生,一份淡雅的西式早点足矣将心绪抚平。胡帅告诉记者,虽然写着晚间10店闭店,但读书入迷,畅聊正酣的学生、顾客乐在其中,“我们延迟半小时下班也是常事了。”

“985”“211”的本质却隐藏着文艺密码,校园里的海棠书院与校园外的餐吧、书吧,人情味更加浓烈。比如这提意见——设计专业的同学到店里提意见,排线不对……店里原来放着精挑细选的轻音乐,同学提议,能不能关了,影响看书……天大幼儿园、附小放学或没课时,家长在聊天,孩子们则在店里台阶读书……一对老教授夫妇进门没有叫服务员而是称呼“孩子啊,你帮我们点两杯,一杯可以甜一些,一杯要淡一些”……

胡帅说,这些话语或直白或亲切,不都是家人之间才会有如此的表达么,因为“他们还会再来。”所以店里很重视网上的评价,还留了留言本,“多看批评好提高。”

书院的空间很大,有独特的小舞台和隔间,不少学生社团再次办活动,甚至有在这里庆祝生日的,直接把蛋糕地址留的是书院,“一次,一个音乐协会在这里活动,吉他弹唱的水平不一,但学生的那种执着和真诚真的很感染人。”

这种感染让店长即将失去几名店员,“他们原本只是中专毕业,但告诉我,要继续读书了。”胡帅透露,津南天大的北洋校区即将在新学期开设“海棠秘密花园”,海棠馨香又一番滋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