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碗汤 排寒最应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6-17 08:35:00

内容提要:手脚冰冷、食欲不旺、总感觉没精神……这可能是阳气受损的征兆,长期阳气受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容易被体寒困扰呢?

手脚冰冷、食欲不旺、总感觉没精神……这可能是阳气受损的征兆,长期阳气受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如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变慢等等,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容易被体寒困扰呢?

1.懒出来的寒。很多不爱运动的人都有这种感受,一到秋冬就容易手脚冰凉。现代人多存在运动量不足的问题,如果人老不运动,阳气就不能得到充分的生发,自然容易患寒症。

2.冻出来的寒。很多女孩子爱美,露脐装、低腰裤,腰腹部就很容易受寒。夏天爱对着吹空调,窝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也会导致寒气入侵,会导致阳气受损。

3.吃出来的寒。比如冷饮,以及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瓜果蔬菜,由于温度低,吃进体内,自然就“寒”,容易影响气血循环,导致血液淤滞。

夏季排出陈年体寒可饮生姜羊肉汤。用羊肉200g,生姜10片,食盐适量。将羊肉切块洗净,用沸水焯一下,然后与生姜片放在一起炖煮,出锅前加适量食盐调味。

羊肉有益精气、疗虚劳、补肺肾气、养心肺、解热毒、润皮肤的作用,生姜能发散、止呕、止咳。夏天是排寒非常好的季节,趁着阳气向外向上生发的时候,鼓动阳气,把陈年的寒气给祛除出去,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