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社交偏爱咖啡厅茶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李文博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6-13 08:44:00

内容提要:随着现代职场人的压力过重和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约个慢跑或者一起打球之类的休闲运动,已经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职场社交方式,而天津人在此方面仅有28%,低于全国38%的均值。而在咖啡厅茶馆聊天交流方面,天津人的认可度相当高,达到了37.1%,高于全国30%的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国职业成长平台脉脉发布的《中国职场社交报告2019》(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的满意度普遍偏低,天津以6.4分的成绩排在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之后。

全国职场人的职场满意度自我评分均值仅为6.6分。在满意度均值为6.8分的一线城市中,上海以7.0分位居首位,北京以6.9分紧随其后,深圳和广州分别以6.6分和6.5分位列三、四名,天津则以6.4分排在广州之后。

从行业细分来看,时下看似最受欢迎的互联网行业,职场人的满意度仅排第8,而对于那些动不动就喊着“辞职回家做自由职业”的年轻人来说,这份调研报告提示的风险已经在“敲黑板”了——自由职业者对其职业的满意度并不高,排行倒数第2。鲜为人知的压力、“收入不稳定”“不能形成长期规划”和“社会认同感较低”都会使他们产生更大的职场焦虑和更低的安全感。“通信/电子/半导体行业”倒数第一的成绩令人咋舌,“耐用消费品”“教育/培训/科研”“快速消费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满意度最高,也让人陷入迷思。

职场社交的目的是啥?本次的调研报告揭示了当代职场人更为均衡的平行选择,39%的人认为要学习新知识和技能,而38%的人渴望通过社交与优秀和有价值的人做朋友。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意识到,构建稳固人脉关系网的一个重要前提,是自己的个人职场品牌得到他人认可。当代职场人对“职场社交”的理解,已经摆脱传统意义上的“搞关系”,而是逐渐转变为“外得人脉”和“内修职脉”的双发展轨迹。

职场社交还是吃饭喝酒吗?从最新的数据反馈来看,饭局不出意外依然是职场人最爱的职场社交方式。而天津对于饭局酒会上的认可度只有35%,低于全国平均值。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现代职场人的压力过重和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约个慢跑或者一起打球之类的休闲运动,已经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职场社交方式,而天津人在此方面仅有28%,低于全国38%的均值。而在咖啡厅茶馆聊天交流方面,天津人的认可度相当高,达到了37.1%,高于全国30%的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