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献知识您了解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曹琦 2019-05-16 08:56:00

内容提要: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提升。不少市民发现,《条例》倡导和鼓励人体器官捐献。就此,市红十字会向广大市民进一步解释了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提升。不少市民发现,《条例》倡导和鼓励人体器官捐献。就此,市红十字会向广大市民进一步解释了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

  本市于2013年颁布实施了《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捐献条例》要求尊重捐献者的尊严,在器官获取手术后要恢复遗体外观;其次,提出为捐献者的后事处理提供便利条件;再次,捐献者的近亲属在病情救治需要接受人体器官移植时,可以优先排序。

  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是当一个人死亡后,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通过严格的法定程序和科学的医疗处置,捐献出体内仍具有特定功能的器官,用于救治因器官衰竭而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使其能够延续生命,改善生活质量,并且能继续贡献社会。捐献的大器官一般包括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腺等。角膜捐献属于组织捐献范畴。

  器官捐献条件为: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无艾滋病病毒感染;无药物滥用史,或者无如下高危活动,如静脉注射毒品史、同性恋/双性恋男性、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无恶性黑色素瘤、转移性恶性肿瘤,或不可治愈的恶性肿瘤;无活动性的、未经治疗的全身细菌、病毒或者真菌感染;病人身份明确。

  捐献登记有以下方式:微信登记,关注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点击“志愿登记”进行登记;网站登记,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codac.org.cn)进行登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