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中 大家喝的到底是什么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5-15 10:41:49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终于开播了,这对于广大权游粉来说就像在过大年一样。不同于其他的剧粉,权游粉们的内心已经被“训练”得异常强大,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点蜡仪式,接下来,就看剧情的走向了!

  《权利的游戏》虚构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讲述了维斯特洛大陆七大王国权力和利益的斗争。剧中多次出现酒的场景,人设地位不同,喝的酒也不同:老百姓喝啤酒、羊奶酒、自制黑莓酒,有一定地位的官员可以喝到朗姆酒、白兰地以及普通的葡萄酒,只有贵族或皇亲贵胄才有机会喝到优质葡萄酒。这其中,最受推崇的当属青亭岛Arbor葡萄酒以及多恩Dorne葡萄酒。

  很多粉丝认为维斯特洛大陆的灵感来源于现实中的欧洲大陆,像是将欧洲大陆逆时针旋转了90度,而位于最南部的青亭岛和多恩恰好落到了优质葡萄酒聚集地——西欧,这也印证了维斯特洛大陆与欧洲大陆为何极其相似。

  在剧中,青亭岛不仅生产优质的红葡萄酒,更存在一种神秘的金色葡萄酒。而现实世界中,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葡萄酒的知名度,法国波尔多都与青亭岛极其匹配。以拉菲酒庄(Ch?teau Lafite Rothschild)为首的左岸五大庄,和以柏图斯(Petrus)代表的右岸名庄都能称之为世界最优质的红葡萄酒。然而更能让波尔多人骄傲的还有高贵典雅的苏玳贵腐甜白葡萄酒,超一级酒庄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被认为是贵腐甜白葡萄酒的最佳,品质优异价格昂贵,可谓是“液体黄金”。

  马丁老爷子形容多恩葡萄酒用的词语为“sour”,可见该地区的葡萄酒高酸且不失平衡的特性。纵观各国葡萄酒,高酸度的数不胜数,但优质知名且有一定历史地位的高酸红葡萄酒却不多见。从地理位置、地位、葡萄酒风味各个纬度衡量,意大利酒王巴罗洛(Barolo)简直是多恩葡萄酒的完美映射。

  巴罗洛的高酸完全要归功于葡萄品种内比奥罗(Nebbiolo),该品种酿出的葡萄酒酸度极高,单宁强劲,酒体饱满,这也是巴罗洛“长寿”的主要原因。

  《权利的游戏》最高端的葡萄酒在现实世界都找到了同款,边看美剧边喝酒,该是这个周末最好的享受了。

  那么如何才是保存葡萄酒的正确方式呢?

  最佳方案:酒窖

  储存葡萄酒的最佳方式是存放在酒窖中,理想保存环境应该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 毋庸置疑,温度是最重要的条件。为了避免酒成熟得过快或过慢,温度应保持在12°C 左右。

  2. 对酒的保存而言,光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穿透玻璃瓶,将葡萄酒氧化,地下酒窖则不存在这一问题。

  3. 另外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气味。酒塞很容易吸收周围各种味道,因此不要把葡萄酒与食物或日常用品储存在一起。

  4. 最好能有一个通风系统,让酒窖能更好地通风透气。

  5. 湿度对于酒的品质和成熟也非常重要。湿度应控制在70-80%之间,过低软木塞会干燥,过高则会使酒标受潮。

  墅式之选: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