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健康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穆桃琳 编辑:曹琦 2019-05-14 09:19:00

内容提要:拉筋,不仅仅是抻拉腿部筋腱,而是打开腿部经络,疏通气血,驱邪散寒,治病强身。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

  天津北方网讯:拉筋,不仅仅是抻拉腿部筋腱,而是打开腿部经络,疏通气血,驱邪散寒,治病强身。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拉筋不只能强健脏腑功能,正确的拉筋姿态还能正骨、正脊,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骨病。

  拉筋方法一:立位拉筋法

  1.找到一个合适的门框,双手上举扶两边门框,尽量伸展开双臂;

  2.一条腿在前,站弓步,另一腿在后,腿尽量伸直;

  3.身体正好与门框平行,头直立,双目向前平视;

  4.以此姿势站立3—8分钟,再换一条腿站弓步,也站立3—8分钟。

  此方法可有效拉开肩胛部、肩周围、背部及相关部分的筋腱和韧带,可在办公室和家中治疗肩颈痛、肩周炎、背痛等病症。

  拉筋方法二:颈部拉筋法

  面朝上平躺于床上或并排的凳子上,将头伸到床沿或凳沿外,双手也尽量向后伸展,让头的自重牵引头部下垂3—5分钟;如颈椎下方胸椎部分延伸床外,则对治疗胸椎及心、肺等相关脏腑病也有效。

  拉筋方法三:蹲式拉筋法

  此方法操作简单,就是在地上蹲5—40分钟,动作如同蹲坑大便一样,可以随时随地开练。两脚分开蹲下较易,适合初学者,可慢慢增加难度,将双脚并拢,下蹲到底,双手抱腿、埋头,效果更好,这便是道家所称的“婴儿抱”,人在娘胎里就这样。如果脱掉鞋下蹲难度更大,拉筋疗效会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