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消毒杀菌 消毒液别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19-04-17 09:04:00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气候干燥,有些市民会进行家居环境消毒。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消毒方式一定要正确选择,如果选择不当,不仅起不到消毒的作用,还可能会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降低免疫力。 

  对一般家庭来说,如果只需要清洁卫生,其实无须使用消毒液。除非家中有病人,才有必要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选择消毒方法时,应尽量选用物理消毒的方法,如蒸煮、暴晒。餐具消毒宜首选煮沸消毒,或者用消毒柜消毒。衣物、被褥在阳光下暴晒的方式就可起到消毒的作用。室内空气消毒主要采取定期开窗通风。

  对于容易积存细菌的地方,如门把手、楼梯扶手、脚垫、水龙头、洗手盆及马桶等部位,可以适当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尽量不要大面积喷洒。地漏及下水道不要专门加消毒剂消毒,因为通常起不到作用,还有可能腐蚀管网,带来后患。

  此外,不要遗漏重点物品的消毒,如洗碗布、浴巾等,可采取煮沸消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