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有异味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4-12 08:46:32

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总会在卫生间里闻到一股异味,就算开窗通风、开排风扇或熏香,效果也不明显。卫生间有异味,基本有三个原因,您可以查找家中异味的原因,对症下药就更容易解决了。

异味主要来源之一是地漏反味儿。地漏连接的是排水管,也起到隔绝异味和小飞虫的作用,但如果地漏质量不好则有可能影响隔绝效果,因此建议您选择大品牌、不锈钢主体的地漏,更为耐用。目前市场地漏的类型多种多样,购买时应选择排水时依靠重力杠杆原理自动打开的设计,在不排水时地漏自动密闭,防虫防臭防返水。

洗手台下水也是异味的来源。洗手盆下水管有两种,一种自带S形弯曲的,一种是直管没有弯曲。S形弯曲起到隔绝异味的作用,如果您购买直管也没关系,直管一般都较长,可将软管自行弯曲成S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异味。下水管连接处若密封没做好,需用玻璃胶重新密封。

马桶与下水管的连接处,有一个密封圈即法兰圈。如果您发现异味来自马桶,极有可能是装修时没安装或是没装好法兰圈造成的。如果装修时没有安装,建议您拆开马桶,重新安装法兰圈。此外马桶重新装完后,四周均需重新用玻璃胶密封,防止异味外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