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糕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3-21 08:34:00

内容提要:据载,这种糕干是明代漕运的产物。当时商民往来大运河,浙江余姚的杜姓兄弟落户杨村。

以前,做糕干生意的,有卖糕干的小贩和制作糕干的作坊,二着不可分。老天津卫小贩在大街上叫卖吆喝颇具特色,卖糕干的一般吆喝“合家欢乐糕干”或“吉庆有余糕干”——让买糕干的人买着欢喜,吃着高兴。据载,这种糕干是明代漕运的产物。当时商民往来大运河,浙江余姚的杜姓兄弟落户杨村。他们结合南方人饮食特点,制成糕干,颇受欢迎。因其产自武清杨村镇,所以也叫杨村糕干。

制作这种糕干,要将优质小站稻和南方优质江米按比例拌匀,再用井水泡胀;控去水分后,用石磨磨成米粉,再加上红小豆干面,并与红糖玫瑰酱、熟麻仁和青红丝搅在一起,接着将铺好屉布的箅子置于案上,把潮湿的米粉等均匀填入木模,然后刮平,上锅蒸十分钟即熟。杨村糕干易消化,健脾胃,松软可口。老天津卫,许多人好这一口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