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能犯的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3-18 08:34:07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花花草草们都已蓄势待发。花友们应掌握这个时机,对家中植物进行一次好的应季护理,它们不会辜负你的每一分用心付出,不久就将以春意盎然回报。

在春季养护中,有一些误区需要注意:

一、下手轻舍不得修剪

有人过于爱惜花枝,觉得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枝条剪掉多可惜,所以就爱保持原状,让枝叶原生态自由生长。可若不剪掉枯枝、老枝、病枝,就不利于新枝的憋芽萌发。剪掉不必要的枝条,可以有效抑制花木因顶梢疯长所造成的养分浪费,使花型不至于疏密不均杂乱无章,利于透光,促进花多果硕,减少病虫害。

二、不见虫就以为没虫

植物在春天是非常容易染上病虫害的,虫害也随万物一起萌发着。有的养花人是不看见虫子就不施药,预防工作做得不好,等发现时病虫害已不好控制了。所以爱花人要定期检查植物,特别是叶子背面,角角落落都要看细,发现虫害迹象,及时喷药,防止扩大。对于病虫害已经很严重的枝叶,直接剪掉,不要心疼,以免贻害他枝。早下手防虫害,事半功倍。

三、肥好多给烧苗后悔

春天盆花刚刚萌发嫩枝新叶,承受不起重肥、早肥,很容易就被过量的浓肥“烧死”。由于有的花友求“盛”心切,急于施肥,反倒害了初长的枝丫。盆花过冬后,要薄肥勤施,不能施生肥,肥料的量要逐渐增加,等植株长壮实后,有了耐肥力再施,才会起到良好的正向作用。

四、春季干燥想浇大水

春天风大,天气干燥,人易干渴,所以有人觉得花也应该需要更多的水分,就给盆花大量浇水。殊不知盆花的老根吸水能力差,新根刚刚萌发,过多的水分会使盆土潮湿,根系腐烂。浇花的“见干见湿,不干不浇”的原则一定要记住。

五、风吹日晒不懂渐进

北方的春天乍暖还寒,气温很不稳定,不要急着把在暖气房里呆了一个冬天的花花草草搬到室外。等到清明节前后,气候稳定了再搬不迟。这些天,即使要通风,也要赶在中午气温较高的时候开窗,时间不宜过长,时间由短到长,不宜对流风直吹。刚发的芽很娇嫩,禁不起冷风和霜气。

六、翻盆换土不分状况

春季是花草进行翻盆换土的好时机,花盆内的土壤通过几季的吸收和流失已经缺少养分,有的根系过旺,影响生长,所以及时换盆是必要的。去掉一部分土壤,修剪根系,促进新根生长。但并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合换盆,对于一些刚买回来花卉,要养护一段时间后再挪盆,急着移盆不利于根系生长,还会导致整株长势虚弱,甚至死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