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过山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韩爱青 编辑:曹琦 2019-03-18 08:23:26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周末,津城气温明显上升,出现20℃-21℃的气温,本周初,气温继续上升,最高可达25℃。不过,现在天气多变,早晚温差达到10℃以上,早晚冷、白天热的特点明显。从本周来看,气温更是“过山车”,呈现出热-凉-热的发展态势,且风和雨也陆续到访。

  目前,津城正处于天气多变状态,气温频繁升降,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其中周二最高温有望达到25℃,不过这两天早晚温差基本都在10℃以上,所以早晚外出还是需要多穿一些。气象预报显示,今日多云,微风转西南风3-4级,最高22℃,最低8℃。预计本周中期一股冷空气抵津,周三至周四有望迎来小雨,紧接着,4到5级偏北风抵津,气温明显回落,预计周后期最高温只有14℃左右。

  到了本周末,天气系统逐渐趋于平稳,最高温再度回升至18℃左右。在没有冷空气的情况下,本市西南风盛行,是助力升温的主要原因。进入3月中下旬,津城即将入春,将向越来越暖的趋势发展。

  另讯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全国六大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3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17日-19日京津冀中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个别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18日-19日,山东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其他区域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20日,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21日-31日,区域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