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72场招聘会等着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侯砚 编辑:曹琦 2019-02-14 08:43:00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春节后本市举办的首场招聘会在河北区的二马路人才市场拉开序幕。从现场情况看,制造业、餐饮服务业用工缺口依旧较大。针对劳务市场的供求矛盾,本市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针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开展宣传活动,帮助企业和务工人员更好地实现对接。

  往年春节过后,劳务市场并不是特别的热闹,通常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才迎来求职高峰期,本市农村劳动力和外来务工人员将在这一时期集中求职就业,但今年的劳务市场却提前火爆起来。

  昨日首场招聘会,中国维斯塔斯风力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新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到现场招聘,近2000个招聘岗位覆盖机械、汽车制造等30多个工种。同时,在线发布300多家用人单位近5000个招聘岗位信息,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截至记者发稿时,招聘会共吸引1200多名求职者,现场达成招聘意向的比例为33%。

  记者从中天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获悉,求职者在节后率先涌入劳务市场,这也反映出地方经济水平。大企业在津设厂,待遇和发展潜力等越来越接近南方沿海城市,吸引了更多周边地区农民工回流,选择在“家门口”打工。

  尽管在津求职的外来务工者数量或将趋多,但并不意味用工荒矛盾就能缓解。部分企业存在招工难是季节性的,很多企业最大的问题是劳动力的稳定性差。从目前情况来看,待遇和工作时间是应聘者最关心的问题。工资待遇较高、工作时间相对固定、8小时工作制并有周末双休的岗位最受应聘者青睐。

  据悉,从昨日开始至3月中旬,本市将举办专场招聘会72场。相关信息可通过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官网“中天人力资源网(www.cnthr.com)春风行动专题主页”“中天人力微信公众号”及咨询电话23253333等渠道查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