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香芋扣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1-28 08:58:00

天津北方网讯:芋扣肉色泽铁红、肉质烂而不糜,肉富芋味、芋有肉香、风味别致。

用料:五花肉(猪肋排部位),1000克扣肉调料包,老抽,生抽,盐,少许小葱,耗油,淀粉(最后勾芡用)

制作方法:

1、五花肉洗净刮干净猪皮上的毛,开水放入,煮至熟透,用筷子戳猪皮,能戳进去,就可以装盘。

2、趁热在猪皮上戳洞,准备好一匙老抽,和一匙盐,戳好洞后在猪皮上抹上一些盐,和老抽,均匀上色就可以了。放置10分钟,自然风干,为了上色,和确保没多余水分。

3、锅里倒食用油,小火,热到5成,放肉下去,皮朝下,放好后要晃动锅,不要太大力晃,小心油烫到。炸至金黄,皮脆硬,就可以了。炸好的五花肉,皮朝下,立刻泡入冷水中,这样可使猪皮有弹性,泡4个小时,至皮蓬松起皱的状态即可。

4、泡五花肉的时间,准备香芋,将香芋切成宽厚均匀的大片,热油,下锅炸到皮硬即可。

5、将泡好的肉皮切片,皮朝下切差不多0.5cm厚,放进调料,酱油,耗油,和少量的盐,调味,拌好。

6、一块肉一块香芋的叠加装好。尽量在碗里塞紧点。锅里烧开水,将塞好的碗放入锅中,用大火蒸1个半小时到肉糜烂。

7、将蒸好的扣肉倒入盘中,再把肉汤汁加入小半碗水煮开,加入少许生粉,少许老抽,勾芡,淋在扣肉上即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