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 新秀老将齐献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张钢 编辑:张朦博轩 2019-01-17 08:49:21

天津北方网讯:“加油中国年”2019天津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圆满录制完成,这场汇聚了当下热门话题、时尚混搭、惊喜创意的晚会,积聚着为新一年加油的正能量,带观众重逢记忆里的浓厚年味儿。

2019天津春晚在梅地亚大剧院录制,导演组以“家”的故事展开整场晚会的视觉讲述,对舞台两侧做了环绕式延伸,用巧妙的空间转换形式把“家”的观念放大,高科技舞台展示出人性化的色彩,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跨界融合是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首推亮点,而素有“温柔刀”之称的“低音王子”王晰,挑起了开场歌曲的大梁。作为中国流行乐坛上稀有的男低音,王晰的音色极富质感,他与众不同的低沉声线和超宽音域,配上帅气外形,迷倒无数粉丝,打通了高雅艺术和普通观众之间的壁垒,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淡然高雅。与他身旁擅长欧美系唱风的王紫凝形成反差,二人动静相宜,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展示了音乐无限的包容性。90后花腔男高音高天鹤受邀参加本届天津春晚,他与各种奖项傍身的流行歌手李光创作、合唱了一首《光境》。二人从音域的把握到音色的转换都无懈可击,这种美声与流行的创意混搭带来别样效果,他们用歌声和青春向现场释放着新鲜纯粹的“音乐氧气”,呈现出心灵治愈的视听体验。

前有热门新秀,后有实力老将,2019天津春晚的歌舞节目绝对重磅。国家一级演员、空政文工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作为青歌赛民族组有史以来最高分的金奖获得者,不仅以一首《父亲》红遍大江南北,更是连年参与录制央视春晚。刘和刚和天津也有着深厚的渊源,身为天津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学生,他更是第59届世界小姐、天津歌手战扬的爱人,是地地道道的天津姑爷。此次刘和刚陪妻子回娘家,来到天津春晚的舞台,夫妻二人带来他们的定情歌曲《一辈子有你就够了》。他们深情款款的演唱,在精彩的情景芭蕾衬托下,使得现场的甜蜜指数不断飙升,让观众沉浸在对美好爱情和温暖家庭的向往中。

此外,作为戏曲曲艺之乡的天津,舞台上少不了国粹京剧。一段《国韵生香醉新年》的戏曲联唱,着实让现场戏迷过足了瘾。来自北京京剧院的杨派老生杨少彭、国家京剧院梅派乾旦刘铮、天津京剧院程派青衣吕洋和裘派女花脸刘嘉欣轮番登场,演绎四出传统京剧的经典流水板。而后四位名角卸去油彩露出真容,京腔京韵,唱出国韵流芳,令观众惊叹。杂技蹬伞表演《荷塘月色》曾荣获过第12届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节金奖,演员们翻转腾挪的表演也是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

天津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一直备受期待,今年天津春晚的舞台上,不仅有笑星郭冬临,相声名家魏文亮、刘俊杰,还有青年相声演员裘英俊和于丹、“冯家班”当家弟子李鸣宇、来自德云社的孟鹤堂和周九良以及顽童小哥哥金霏和陈曦等,为观众带来各种欢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