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记分 跨年清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曹琦 2019-01-11 16:11:21

  最近几天,本市不少交警服务窗口迎来了一些想查分的驾驶人,他们想赶在春节之前,查看自己驾驶证的记分是否已清零。这其中有不少人一直没搞明白记分周期是如何计算的,很多人询问交警:都进入新一年了,为嘛我的驾驶证还没有恢复成12分? 

  针对类似问题,交管部门专业人士解释,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12分,这个周期是从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不按自然年计算。

  举个例子:刘先生的驾驶证初领日期是2013年1月14日,那么他的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每年1月14日零时起,至次年1月13日24时止。如果刘先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交通违法行为并被扣分罚款,到周期结束前他仍没有进行裁决并缴纳罚款,那无论是被扣的分数还是罚款的钱数都会自动转入下一周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