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办理不用跑腿 还能预约上门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郭晓莹 编辑:曹琦 2018-12-17 08:45:46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真正实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一次不用跑”,天津市社保中心推出了退休人员社保待遇资格自助认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2017年7月1日以前开始领取养老金的本市退休人员,可通过下载“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自助办理,无需前往社保经办大厅现场办理,请广大退休人员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认证。

  自助认证主要分五步:第一步,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天津人力社保”手机客户端;第二步,打开客户端,点击右上角进行用户注册(特别提示:注册时社会保障号为注册人的身份证号码,社保卡号为62开头的卡号);第三步,注册后进入“天津人力社保”手机客户端,在“个人权益”模块点击“更多”;第四步,选择“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第五步,输入认证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后,点击“前往认证”,按提示要求进行人脸识别等认证流程,直到出现“认证成功”界面,即完成全部认证过程。

  下一步,天津市社保中心还将继续健全完善多种认证方式,通过与国家和本市相关部门共享信息等多渠道进行数据比对,精准分析待遇资格,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依法依规严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行为,切实守护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社保中心温馨提示:请广大退休人员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不要前往各区社保中心、劳服中心现场办理认证。每个手机注册一次可为多人认证,如本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可请家人、亲友帮助完成。如有疑问,请拨打12333和各区社保分中心电话咨询。

  特别说明:如果确实因为个人信息无法通过等原因,不能完成自助认证的,可以拨打各区社保分中心电话,申请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服务时,会统一佩戴“社保待遇资格入户调查证”或“全民参保计划入户调查证”,上门认证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会要求提供任何银行卡或存折的账号或密码信息,请广大退休人员核实工作人员证件并确认预约信息准确后,再进行认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