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路口守法率明显上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徐燕 编辑:曹琦 2018-12-17 09:10:4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8月,交管部门在和平区的南京路营口道交口,安装了本市首个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系统,现在该路口平峰时守法率由年初的73.1%提升到85.6%,高峰时由59%提升到73.2%,交通秩序有明显改善。

  15日9时,在南京路营口道交口号外商厦门前,几名行人正准备横过道路,此时人行道方向信号灯已经变为红灯,行人见状纷纷停下脚步等候。这时一男子走下人行便道想要横过道路,随即听到提示音:“红灯,请退回等候。”听到提示音后,男子很快退回到人行便道上等绿灯亮起后才通过路口。在20分钟的时间里,该路口基本上没有闯红灯现象。

  交警和平支队营口道大队副大队长蔡建平介绍,该路口未设置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系统以前,没有交警值守的高峰时段行人守法率约59%。安装该系统后,随着宣传的不断深入,该路口行人高峰时守法率达到73.2%左右。该路口执勤交警也明显感到,执法过程中提示行人的次数少了,而且往往提示一句,行人就能自动消除违法行为。近期,该大队将加强治理未设置多相位信号灯及曝光系统的南京路营口道南口,解决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之间互相影响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该路口行人守法率及守法意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