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天津市首届非遗宝贝评选大赛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12-14 10:21:00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杨文索讲话

  2018年12月8日由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文化宫、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平区非遗大师工作室承办的“和平杯”天津市首届非遗宝贝评选大赛活动,在民园广场隆重开幕。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杨文索、和平文化宫馆长柳芊来到了开幕式现场。非遗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瓶子刘”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玥,合真传统手工制香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宗兆瑞,范氏字画装裱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范德祥,北方印钮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景洲,贴金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阚喆等多名非遗技艺传承人也带着小小传承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非遗宝贝评选大赛自11月开始海选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截止到11月底在天津市近20家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中进行海选,共计有近1000个家庭报名参加,300组选手晋级复赛。

  开幕式合影

  活动将从晋级复赛的选手当中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成为首届“和平杯”非遗宝贝,60名优秀选手将录入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库,即非遗传承库当中。

  参观非遗知识学习

  答题

  在12月8日、9日的复赛过程中,来自天才贝贝国际双语幼儿园、星霏艺术培训学校、星仕代教育、玄元教育等数十家学校的200余组选手均得到了由天津交响乐团、天津舞蹈家协会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表演结束后所有的家庭跟随专业的讲解员依次了解参观了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并参观结束后填写了知识问答试卷,这其中也不乏有来自国际幼儿园的外教老师一同参观了解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合影留念

  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家长均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星霏艺术培训学校的家长说:“这次活动让孩子从小开始,对中华的传统文化产生了兴趣,也做到了解、传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对于孩子和我们家长都是一次深刻学习的过程”。

  古筝演奏

  国学武术操

  天才贝贝国际双语幼儿园-鼓舞

  玄元教育-五行八法

  此次非遗宝贝活动已进行过半,本月15、16日的节目更加精彩、有趣,也给更多的家长提提醒,多陪陪宝贝们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咱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非遗文化后继有人,请大家多多关注非遗文化,我们周末再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